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未来10年世界雷达市场规模将超过18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0:14 解放军报

  在每年更新的雷达系统市场报告中,国际预测公司根据现有的项目估计未来10年世界范围的雷达系统市场规模将总共为183.66亿美元。

  在这个市场上领先的雷达制造商是雷声公司、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和泰勒斯公司,紧随其后的是BAE系统公司和爱立信公司。这前五家公司大约将获得112.60亿美元,约占总份额的61.31%。

  雷达市场的发展说明了其重要性。雷达的作用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首先,雷达可以提高飞机的指挥控制能力。从阿富汗吸取的教训是飞机需要更好的指挥和控制性能,而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雷达。伊拉克的战斗也验证了这一点,并且为将来的军队树立了样板。其次,雷达可以用在无人机上进行战场侦察。随着无人机被越来越多的用于战场监视,在其上装备由合成孔径雷达(SAR)和光电传感器组成的成套设备证明效果良好。比如全球鹰无人机就携带了一个轻型的分辨率为1米的SAR(其前身为U-2侦察机等飞机上上所用的雷达),此外,掠夺者无人机以及欧洲的无人机都已经装备了无人机专用的小型雷达。最后,雷达可以用于目标捕获和火力控制。对海军而言,利用基于火炮的近战武器系统根本无法拦截速度为2.5马赫~3.5马赫的导弹,因此主要依赖于导弹系统来防御掠海飞行导弹,而导弹系统需要进行超视距探测,而雷达就可以提供这种能力。

  由于今天雷达依赖先进的信号处理技术来产生更加精确而全面的目标数据,因此今后的雷达而将进一步得益于信号处理技术的发展。随着电子扫描天线和相控阵列的进一步发展,它们将成为下一代战斗机和攻击机的选择。现在正在为联合攻击战斗机开发第四代主动阵列,同时第五代阵列的研究工作也正在进行之中。同时还将继续改进雷达的可靠性。与飞机一样,雷达的隐蔽性也将进一步提高。工程师们正在寻求更好的方法来减少雷达的辐射信号,并减少其面临对抗时的脆弱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