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最大邮轮完成处女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0:2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在粉红色和蓝色水柱的热烈欢迎下,世界最大最豪华邮轮“玛丽女王2号”抵达目的地———美国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顺利完成了14天跨越大西洋的载客“处女航”。尽管“玛丽女王2号”此行多多少少笼罩着恐怖袭击的阴影,警备人员也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但现在,这艘世界邮轮中的“海上巨无霸”已成功地在人类航海史上写下了光彩的一章,此后还将开始一系列重要航行。

  完成处女航受欢迎

  据美国媒体1月27日报道,当地时间1月26日,世界最大最豪华邮轮“玛丽女王2号”结束为期2周的首航,到达美国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的港口。

  就在“玛丽女王2号”快要驶进港口的时候,几艘精心安排的小型拖船出现在“玛丽女王2号”前后,热烈欢迎它的顺利到来。有的拖船还欢快地喷出高高的水柱,而且分别是粉红色和蓝色的,十分好看。

  美国海上警卫队和海军巡逻艇也一直在四周为“玛丽女王2号”“保驾护航”,电视台和警卫部门的十多架直升飞机则在“玛丽女王2号”上空盘旋,其中一架小飞机还悬挂出了醒目的大条幅,上面写着“劳德代尔堡港口欢迎‘玛丽女王2号’”。

  那些花费了数万美元才有幸登上“玛丽女王2号”的2600名乘客,此刻也无限欢欣。很多人聚集在邮轮的甲板上,还有的人快乐地挥舞着手里的英国或美国国旗。

  65岁乘客理查德来自美国纽约,他从“玛丽女王2号”上走下来的时候,脸上溢满了笑容,喜气洋洋。他开心地说:“我们这次航行,从开始到结束都非常出色。”据他介绍,尽管刚开始天气不太好,但是“玛丽女王2号”行驶得非常稳当,他几乎感觉不到船正在水上航行。

  在岸边,成百上千的人在列队欢迎,并对这艘超级远洋大邮轮进行了近距离的参观。

  一路不忘警戒

  不过,在14天的海上航行当中,美英情报部门和军方一直严密监视“玛丽女王2号”航行路线,以防止出现任何恐怖袭击,“玛丽女王2号”上的警卫人员对安全工作也丝毫不敢疏忽,随时保持警惕。

  “玛丽女王2号”于2004年1月12日离开英国南安普敦港,开始此次处女航。当时,为了确保安全,南安普敦港口曾布置了十分严密的安全保卫措施,警察也处于高度戒备状态,邮轮周围有多艘巡逻艇警戒。

  之所以如此警惕,是因为此前美国情报官员截获的情报显示,“基地”等恐怖组织已把恐怖袭击的舞台从陆地转向更为广阔的海洋,有可能对西方豪华邮轮和大型航空母舰下手,世界上最大的邮轮“玛丽女王2号”在2004年很可能遭受袭击。

  今年还有重要航行

  投资建造“玛丽女王2号”的英国库纳尔德公司总裁阿里森透露说,此次首航之后,2004年“玛丽女王2号”还将有12个航班,并将于今年4月份正式取代1936年下水的“伊丽莎白女王2号”邮轮,开始跨越大西洋的海上班轮服务。

  而且,2004年8月12至30日,“玛丽女王2号”将作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期间的海上旅馆,用来接待各国参赛选手及贵宾。届时,它将停泊在希腊雅典海港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