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这下“死”不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1:15 温州都市报

  报综合消息两天内面临两次重大挑战的英国首相布莱尔27日艰难闯过了其中头一关:在议会下院的投票表决中,布莱尔政府提出的教育改革议案以微弱多数获得通过。

  在经过了一整天激烈辩论和讨价还价之后,这一旨在提高公立高等学府教育收费的议案于当天晚上以316票赞成、311票反对的结果在下院二读通过。

  尽管布莱尔连日来对一些反对该议案的工党议员苦口婆心的劝说最终取得了成效,但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在议会下院659个议席中,布莱尔领导的工党拥有408个议席,远远超过在野的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席位的总和,而这么巨大的优势在此次表决中却缩小成了仅仅5票的差距,这对布莱尔政府来说依然是一大打击。

  斯特拉思克莱德大学教授约翰·柯蒂斯说:“显然,布莱尔在(工)党内的权威虽然没有完全瓦解,但已经相当有限。他们(布莱尔政府)不得不全力以赴才能(让议案)获得通过。”

  而且,还有一个更为严峻的挑战正在等待着布莱尔:28日,负责调查英国国防部武器核查专家戴维·凯利死因的资深法官赫顿将公布最终调查报告。布莱尔曾经表示,如果报告确认他在英国政府是否蓄意泄露凯利身份的问题上说谎,他将引咎辞职。

  为防报告提前泄露,英国当局采取了严密防范措施。

  据报道,布莱尔于当地时间27日中午先睹报告样本。凯利事件的另一事主———英国广播公司(BBC)也将提前得到报告副本,看看自己受到了赫顿勋爵的怎样的指责和抨击。英国另外两大政党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领袖将于28日早晨6时在秘密状态下阅读赫顿报告。

  据最新消息,赫顿勋爵28日在皇家法庭上正式公布了关于英国防部武器专家凯利之死的调查报告。这份报告称,凯利确实是“自杀”,没有第三者介入。赫顿说,英国广播公司关于英政府故意夸大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威胁的报道是“没有根据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