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她用声音见证“9·11”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1:45 今晚报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27日首次公开了美航第11次航班上一位空姐在“9·11”事件发生前25分钟打给地面控制中心的电话录音。这位打电话的空姐在电话中冷静地通知地面控制中心:飞机被劫持了,机上已经有3人被刺伤,驾驶员座舱非常安静。

  冷静的声音从空中传来

  2001年9月11日早晨7点59分,载有81名乘客的美航11次航班从波士顿罗根机场起飞。除了这些乘客外,机上还有11名机组人员:机长、副机长和9名乘务员。在飞机撞向世贸大厦前的25分钟,飞机上的两名空姐几乎同时向地面控制中心打来电话。首先打电话的是一位名叫艾米·斯威尼的空姐,另一位空姐的名字是贝蒂·昴格。地面人员没有来得及对斯威尼的电话进行录音,但当昴格打来电话时,他们已经将录音电话联接好了,但这两位空姐在电话中究竟说了什么,她们是惊慌失措还是冷静自若,此前一直众说纷纭,因为美国联邦调查局拒绝公开这个重要的电话录音。

  27日,“美国预防恐怖袭击委员会”的成员和美国航空公司地面控制中心的人员一起听了这个电话录音。昴格是在11日上午8点20分从经济舱里打电话的。她在电话中首先告诉地面控制中心她的航班号和她的姓名。她说,“我们已经和驾驶舱失去了联系,在商务舱中有人被刺伤了。现在,我们的呼吸已经变得非常困难。嗯,我想可能是有人向舱内施放了催泪瓦斯或别的什么气体,我们几乎不能呼吸。我现在还不太清楚,但我想我们可能遇到了劫机者。”

  “请不要挂断电话”

  昴格在电话中还向地面控制中心描述了飞机上当时的情景。她说,“请不要挂断电话,有人正从商务舱中出来。我们的1号乘务员受伤了。我们的乘务长也已经受伤。头等舱里好像有乘客受伤。没有人知道这一切究竟是谁干的。我现在坐在后排,感到呼吸非常困难,已经不能站起来走到商务舱那边去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我们也不能到驾驶舱去,驾驶舱的门始终没有打开,我们不清楚究竟谁在里面,那里到底发生了什么,那里非常安静……”

  接着,昴格和地面控制中心之间的通话中断了。随后不久,那架波音767飞机一头撞向了世贸大厦,时间是2001年9月11日上午8点46分。

  她们记录灾难发生

  昴格的电话总共持续了23分钟。这位45岁的空姐在她生命的最后时刻让电话另一端的人们见证了她的敬业精神和勇气,并用自己冷静的声音为世人留下了“9·11”事件这个特大灾难的最后、有声的见证。

  当时在地面控制中心值班的尼迪亚·冈萨雷斯告诉记者,此前有媒体在报道11次航班上当时发生的情况时说,昴格在打电话时“由于恐惧而显得有些歇斯底里”,甚至“不断尖叫”,“大声喘气”。但我们要说,“这些报道都是不真实的,是错误的。”

  另据报道,另一名空姐、艾米·斯威尼当时在电话中表现得也非常冷静。她告诉地面人员“飞机被劫持了”,并说出了5个劫机者中4个人的座位号码,让地面工作人员从电脑中查出他们的名字、电话号码、住址和信用卡号码。在后来找出的劫机者名字中,包括阿塔,此人后来被美国联邦调查局确认为“9·11”事件中19名劫机犯的头目。美国联邦调查局透露,斯威尼的电话记录和昴格的电话录音为他们对“9·11”劫机事件的调查帮了大忙。(本报北京专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