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迪安开除竞选主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1:58 新闻晚报

  28日,在新罕布什尔州进行地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第二轮预选中再次失利的前佛蒙特州州长迪安开除了自己的竞选团主任,分析人士认为,曾经一度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中呼声最高的迪安在最近的两轮预选中连续落后于竞争对手克里后,不满意自己的表现,决心改组选举班子,再战江湖。

  有迹象表明,由于未来的财政支出堪忧。一度的领跑者迪安在展望一系列不菲的基础
开销以及开会经费时决定要减少开支。他已经延迟支付职员们的工资长达两星期。为此他决心改组选举班子。

  “迪安州长邀请罗伊·尼尔成为竞选团的首席执行官,而杰尔·屈皮辞去了竞选团主席的职位,”迪安的竞选团发言人说。

  前佛蒙特州州长向被开除的前任竞选团主任杰尔·屈皮提供一个高级顾问的职位。该职位与尼尔获得的职位相当。但是,杰尔·屈皮却宁愿选择退出也不愿接受这一实际上的降职。罗伊·尼尔曾是前副总统戈尔参加2000年总统大选的重要班底之一。

  一度曾在新罕布什尔州被其对手约翰·克里以两位数的选票差距击败后,迪安在公开和私下场合都坚决表明了其继续参加竞选的决心。同时,在一次与支持他的国会成员的通话中,迪安明确表示,以第二名身份结束竞选决不是他所要的结果———他要证明他完全能夺取第一。

  迪安的竞选团主席史蒂夫也在周三说,候选人必须在两周内在网上的统计数据中取得总统竞选的第一位这样才能有利于其在财政上的竞争。竞选团外的民主党人都对迪安能在竞选中获得如此戏剧化的前进而深感惊讶。分析人士指出,克里在前两次预选中连续胜利,将进一步加强他争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地位,使他在声势上及募集资金方面占据优势。但迪安也并没有被击垮,他在新罕布什尔州26%的支持率已经明显好于在艾奥瓦州仅获得18%选票的表现。而且他筹集资金的能力及在各州良好的组织机构也使其有能力进行较长时间的竞争。另外几名主要候选人也表示不会退出。

  甘佳仪 甘倍仪

  新州初选 克里再拔头筹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争夺战的第2轮预选27日在新罕布什尔州举行,此前在艾奥瓦州选举中获胜的马萨诸塞州参议员克里再次获胜。分析人士认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更加残酷的厮杀还在后头。

  对97%的选区投票的统计结果显示,克里赢得了其中39%的选票,稳获第一。在艾奥瓦州远远落后于克里的前佛蒙特州州长迪安赢得26%的选票,排名第二。退休将军克拉克和来自北卡罗来纳州的参议员爱德华兹均赢得12%的选票,而康涅狄格州参议员利伯曼仅获得9%的选票。

  在出席今年7月举行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的4300多名代表中,新罕布什尔州有22个代表名额。根据选举结果,克里将得到其中的13个,迪安得到9个。而其他3名候选人未能赢得该州的任何代表名额。

  民主党的下一轮预选将于2月3日在7个州同时展开。2月底民主党还将在其它6个州举行预选,3月2日则有10个州举行预选。美国选举问题专家们分析,谁能拔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头筹”,从而获得与现任总统布什较量的资格,预计到3月份就可基本确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