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胡锦涛访问法埃等四国专题 > 正文

埃及概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2:37 新浪文化

  国名:阿拉伯埃及共和国

  首都:开罗

  语言:阿拉伯语

  面积:100.2万平方公里

  国庆日:7月23日

  人口:6145万(1998年)

  国花:荷花

  货币:埃及磅

  宗教:伊斯兰教为国教

  国旗:总统旗

  埃及地跨亚、非两大洲,大部分位于非洲东北部,只有苏伊士运河以东的西奈半岛位于亚洲西南。西连利比亚,南接苏丹,东临红海并与巴勒斯坦、以色列接壤,北濒地中海。海岸线长约2700公里。通常认为,英语中的“埃及”一词是从古希腊语演化而来。阿拉伯人则将“埃及”称作“米斯尔”,在阿拉伯语中意为“辽阔的国家”。埃及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公元前3200年出现奴隶制的统一国家,当时国王称法老。1953年6月18日宣布成立埃及共和国。1971年9月1日改名为阿拉伯埃及共和国。

  埃及全境干燥少雨。尼罗河三角洲和北部沿海地区属地中海型气候,平均气温1月12°C,7月26°C。其余大部分地区属热带沙漠气候,炎热干燥,沙漠地区气温可达40°C。尼罗河纵贯南北,全长6670公里,在埃及境内长1350公里。它从苏丹的喀土穆向北奔流途中,河水在六个地区受阻,形成了著名的尼罗河六大瀑布,阿斯旺建有高坝,形成巨大的纳赛库尔水库,总面积6000平方公里,为世界第二(非洲第一)大人工湖。尼罗河三角洲地区支流纵横。多盐沼、泻湖苏伊士运河是国际重要航道。苏伊士地峡区有大苦湖和提姆萨赫湖等湖泊。

  名胜:胡夫金字塔、狮身人面像、卢克索神庙、埃及博物馆、阿斯旺水坝。

  位于开罗市西基刹区的金字塔及狮身人面像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金字塔的建造年代遥远,经历漫长岁月依然巍峨矗立,游客可进入金字塔,探索古墓的奥秘,亲身体验法老王墓中的奢华设计。应注意的是塔内会感到闷热难当,甚至令人有室息之感,故不宜作长时间的停留。参观完金字塔,游客可骑骆驼漫游散哈拉沙漠,并前往有四千年历史之狮身面像,此像经历了埃及的兴盛和衰落,默默守护着法老王的陵墓,随着时间的推移,狮身人面像已显得残缺沧桑。开罗市内的埃及博物馆,馆内收藏着古埃及历代法老王的陪葬品,纯金的宫廷御用珍品,木乃伊,有三千年之久的面包,大量的黄金和宝石,其中重达二百四十二磅的金棺和独一无二的金面罩,更是不可多得的珍贵物品。

  风俗:埃及人喜吃甜食,宴会或家庭正餐的最后一道菜都是甜食。农村婚礼复杂,场面奢侈,历时可持续30天左右。西部的锡瓦绿洲有奇异的婚俗,姑娘8岁定亲,14岁完婚,嫁妆为100条袍裙。女子自出生起,家庭就着手为其缝制袍裙。

  相关专题:胡锦涛访问法埃等四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