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今起开始交换被俘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4: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月29日凌晨4时左右,1架载有36名阿拉伯囚犯的以色列飞机从耶路撒冷起飞飞往德国的科隆-瓦恩军用机场。几乎与此同时,一架黎巴嫩飞机也飞离了首都贝鲁特驶向同一目的地,乘客则是被真主党游击队绑架的以色列商人埃尔赫南·坦嫩鲍姆和三名以军士兵的遗体。

  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在德国政府的斡旋下于本月早些时候达成了交换俘虏的
协议。根据这项协议,以色列方面将释放436名俘虏,其中400人是巴勒斯坦人。29日清晨首批获得自由并飞往德国的36人都来自其他阿拉伯国家,其中只有2名黎巴嫩人。除了436名俘虏外,以方还将在黎以边境向真主党交还59具游击队战士的遗体。作为交换,真主党游击队将释放以色列商人埃尔赫南·坦嫩鲍姆并交还3具尸体,另向以方提供有关1986年被俘的以空军飞行员阿拉德的具体信息。

  黎巴嫩真主党领导人谢赫·哈桑·纳斯鲁拉此前一直拒绝透露他们在2000年俘虏的3名以军士兵的生死状况。但29日该组织发表声明称,这3名士兵在前往机场的几个小时前刚刚死亡。由于以军认为这3个士兵早已死亡,因此28日他们就派出了一个由病理学家和医生组成的小组前往德国做准备工作。

  这次交换俘虏的协议是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在德国的斡旋下经过4年的谈判才最终达成,并在1月24日正式宣布的。以色列总理沙龙25日在内阁会议上说,以政府与黎巴嫩真主党达成交换战俘协议是一项“正确的”和“负责任的”决定。他同时感谢德国政府为此所做的工作。

  在29日的交换仪式结束后,双方还将继续进行新一轮谈判。谈判的主要问题将是1986年失踪的以色列飞行员朗·阿拉德的下落。以色列方面表示,如果得到关于阿拉德的具体消息,以色列政府可能会释放因在1979年杀害3名以色列人而被捕的黎巴嫩武装分子萨米尔·坎塔尔。(子夜)

  科隆-瓦恩军用机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