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微软新财年收入难增长,11亿美元“漏洞”需要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4: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MSFT)首席财务长约翰·康纳斯(JohnConnors)称,公司下一财政年度增加收入将较为艰难,因为今年的递延收入出现下降。

  康纳斯在周二及周三在网上召开的会议上告诉投资者,UpgradeAdvantage付费计划为公司造成了11亿美元的“漏洞”,需要在7月1日进入新的财政年度后弥补。

  微软两年前改变了其企业客户软件升级付费方式。由于担心新的付费计划价格更高,数万企业客户在2002年7月最终期限前选择签订了名为UpgradeAdvantage的旧付费计划。

  大多数Upgrade Advantage合约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到期,康纳斯表示尚不清楚有多少客户会选择续约。

  他称,如果仅有10%的客户这样做,公司将非常失望。如果超过30%,公司将感到非常意外。

  上周微软预计,截至6月30日的财政年度收入将增长11%-12%,至356亿-359亿美元。公司并未提供下一财政年度的收入目标。

  康纳斯称,尽管收入增长将遭遇困难,但他预计,受股票期权费用下降及数项成本削减措施推动,2005财政年度收益将强劲增长。

  尽管微软预计,截至6月份将至少销售1,450万台Xbox游戏机,但康纳斯表示,他不认为现行版本游戏机能赢利。分析师预计每台Xbox游戏机将亏损100美元,该机器在美国零售价为179美元。他称,公司将不得不在新版Xbox中使用价格较为低廉的微处理器及元件,以便盈利。(来源:华尔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