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闻人物:布莱恩·赫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5:21 全球资讯榜

  在凯利事件当中,赫顿扮演一个最为重要的角色,如果说BBC和英国政府在进行一场激烈的竞争,那么赫顿则是一 个最终的裁决者。在北京时间昨天晚上8点半,赫顿公布了他对凯利事件的最终调查报告,他的报告认为:英国政府和首相布 莱尔在这一案件当中没有不当的举动,而英国广播公司BBC则应该对报道失实负责。

  赫顿的上榜理由是:凯利事件调查官,正式公布调查结果。

  凯利事件调查主法官赫顿:我相信凯利是割了自己的左腕自杀的,他服用的镇痛药片加速了他的死亡,我进一步相信 没有第三方牵涉进凯利的死亡,我相信首相和他的官员们没有过使过不光彩、卑鄙和欺骗的手段。

  赫顿的报告称,英国广播公司关于英政府故意夸大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威胁的报道是没有根据的,凯利在未经授 权的情况下向记者谈及情报问题违反了工作纪律。

  在赫顿对凯利事件的调查过程中,布莱尔曾表示如果调查报告认为他说谎,他就会辞去首相职务,这让赫顿面临巨大 压力。同时由于调查牵扯到英国政府高级官员,因此开展得也相当困难,只好躲到北爱尔兰老家完成最后的报告。

  赫顿在今年1月11号已经正式退休,这次他是作为退休法官撰写完凯利案的调查报告。今年72岁的赫顿勋爵在英 国法律界工作已经超过五十年,一直以独立公正见称,处理过的大案包括智利前独裁皮诺切特将军的引渡案,以及前军情五处 情报员谢勒的泄密案。

  《全球资讯榜》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天:12:00-12:35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