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韩国人遭日本人毒打 施报复挥斧砍伤日本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22: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韩国警察称,在汉城效区一家学校的运动场上29日发生了一起韩国人砍伤两名日本小学生事件。这位凶手声称,他这样做是为了报复另外一名日本人,两人曾于28日发生争执。

  这位名叫黄日文(音)的韩国警察称:“有两人在这次袭击中受伤,其中一人伤势较轻,另外一人头骨骨折。”日本京都新闻社的消息称,这名伤势较重的男孩正在接受急救,
他的头骨伤势严重,流了大量的血。

  黄警察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这名袭击日本小学生的男子声称他在28日遭到了一名说日语的人的毒打。他砍伤日本小学生的目的就是为了报复。”

  据了解,这家学校位于汉城市郊,是一所专门招收在韩国居留日本人子女的学校。

  这一事件引发了对两国关系可能带来负面影响的担心。事件发生后,韩国外交部长潘基文发表了口头道歉。他在会见日本外务省一位高级官员时表示:“我希望这一事件不要影响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

  警察当局还向外界展示了这名36岁的袭击者和他使用武器的照片。这名男子使用的是一把单刃小木斧。早先,警察当局声称他是用锤子袭击这些小学生的。

  袭击外国人的事件在汉城这座有着100万人口的城市很少发生。日本驻韩国大使馆估计,截止2003年10月,约有7300名日本移居者生活在汉城,全韩国约有19700名日本居留者。(固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