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凯利案调查报告公布专题 > 正文

赫顿法官决定就凯利调查报告泄露事件展开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23:34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月29日电(记者马知涵) 主持调查英国国防部生化武器专家凯利死亡事件的赫顿法官29日发表声明说,他将立即对凯利调查报告28日正式公布前被泄露给媒体一事展开调查。

  声明说,英国发行量最大的小报《太阳报》27日晚根据“可靠”消息来源提前公布了赫顿调查的主要结论。赫顿将对提前看到调查报告的各方,包括参与调查的工作人员及负
责印刷报告的人员进行调查。根据赫顿事先同参与凯利一案调查的有关各方达成的协议,英国政府、英国广播公司、凯利家人及其他与凯利事件有关的当事方将于报告公布24小时前看到报告的正式文本,但不得向外界透露报告的内容。

  赫顿28日中午正式公布的凯利之死调查报告内容与《太阳报》的报道没有什么不同。报告称英国首相布莱尔及其政府在凯利事件中没有不光彩和不诚实的行为,同时对英国广播公司指责政府可能夸大伊拉克武器威胁的报道提出严厉批评。

  据《太阳报》有关人士表示,他们是从与赫顿调查没有直接利益关系的渠道获得了报告的内容。赫顿的调查报告泄露后,英国最大反对党保守党领袖霍华德要求政府对此展开调查,并说有人认为可能是布莱尔政府有关人员向媒体公开了赫顿调查报告的内容。布莱尔28日否认了泄露事件系政府人员所为,并表示将积极配合对泄露事件的全面调查。

  凯利风波始于去年5月29日,英国广播公司记者吉利根报道英政府为发动对伊战争,授意在2002年9月发表的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报告中添加了萨达姆有能力在45分钟内部署生化武器的情报。作为吉利根报道的主要消息来源,曾长期参与联合国对伊武器核查的凯利在自己名字被国防部公开并接受英议会有关委员会公开质询之后不久割腕身亡。(完)(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凯利案调查报告公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凯利调查报告泄露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