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索马里各武装和政治派别就成立议会签署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8:1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内罗毕1月29日电索马里各武装和政治派别29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就成立议会签署协议,新议会将负责在战乱频仍的索马里选举出一位新总统。

  按照协议,新议会由275名经各部族选出的人士组成。全国的4大部族各选出61人,其它小部族联合推选出31人。

  分析人士认为,这次索马里各武装和政治派别达成的协议具有里程碑意义,它为这个被战乱困扰已久的国家首次选出各方公认的新政府铺平了道路。

  索马里自1991年爆发内战以来,一直处于军阀割据状态。一些派别在2000年8月联合成立了过渡议会,并选出了过渡政府领导人,但遭到其它一些派别的反对。从同年10月开始,索马里各武装和政治派别在肯尼亚举行和谈,商讨该国的和平进程。(记者于新超冯立冬)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