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13名涉嫌参与毒品集团仇杀的警察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8:29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1月29日电 (记者 叶书宏) 墨西哥检察院总检察长拉斐尔·马塞多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证实,最近在墨北部工业城华雷斯一处民宅后院发现的11具尸体系毒品集团间仇杀的受害者,经调查当地警员参与了此次仇杀,目前已有13名涉案警员被捕,另有3名在逃犯已受到联邦警方通缉。

  马塞多说:“目前这13名涉案警察已经被押往墨西哥城审讯,根据目前调查结果显
示,这些警察被一个贩毒集团收买,随后利用职权对该集团的敌对分子进行报复;除了发现的11名受害者外,这些警察还可能与其它男性公民神秘失踪事件有关。”26日墨西哥警方收到美国联邦调查局线报,在墨美边境的华雷斯市一所民宅后院发掘出11具被秘密掩埋的男性尸体。

  据墨检察院消息,该所民宅为毒枭桑蒂连·塔瓦雷斯财产,此人为墨西哥北部最大贩毒集团比森特·卡里略集团重要成员,今年1月15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边境城市埃尔帕所市被逮捕。据民宅周边居民介绍,一对夫妇带着两个孩子住在这所房子里,他们经常看到穿着联邦警员制服的人进进出出,但没有任何异常。事件发生后,男主人阿列杭德罗·加西亚被捕,并承认与部分警察共同参与了谋杀。

  据马塞多介绍,今年年初以来,南美和中美洲国家加强了毒品打击力度,毒品货源出现紧缺,墨北部毒品集团间为争夺货源不断发生流血冲突,本月1日至今天毒品集团间的仇杀至少已经造成70人死亡。华雷斯所在的齐华华州警方发言人表示,犯罪团伙收买警察充当帮凶的事情经常发生,过去两年中当局为此开除了300多名操守不规的“败类”,但仍无法肃清这股“邪恶的暗流”。(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