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赫顿公布凯利死因调查报告 BBC负责人相继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9:11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月29日电由于英国高级法官赫顿在关于武器专家凯利死因的调查报告中对英国广播公司提出尖锐批评,公司董事会主席戴维斯和总经理戴克相继于28日和29日辞职。公司还发表声明向英国政府道歉。

  28日公布的赫顿报告指责英国广播公司关于英国政府蓄意发布不实情报的报道是“没有根据的”,戴维斯随即引咎辞职。公司董事会29日召开紧急会议,会后宣布总经理戴克辞
职。

  戴克表示,他对赫顿报告有许多保留意见,并会在未来某一天发表这些看法。英国广播公司全球新闻发行部门负责人拜福德将暂时代理总经理。戴克表示,希望自己的辞职能使整个事件划上句号。

  英国广播公司代理董事长赖德随后发表声明,感谢戴维斯和戴克对公司所作的贡献,同时“毫无保留地向那些因为我们所犯错误而声誉受损的个人致以歉意”。

  英国首相布莱尔表示,他接受英国广播公司的道歉。他表示“完全尊重”该公司独立运作的权利,相信它将继续以“适当方式”行使其监督政府的职责。(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