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东部遭暴风雪袭击56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9:1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人民网联合国1月29日电记者邹德浩报道:美国东半部地区本周受到连续的暴风雪袭击,28日导致新英格兰地区和大西洋中部地区的许多商店关门,上百万学生停课,纽约三大机场取消了850次航班,数万人旅行受阻。暴风雪已造成56人死亡,甚至联合国总部也因风雪太大而关闭一天。

  从美国中部大平原到东海岸的恶劣天气,使得道路结冰,行车非常危险,有的地方连
铲雪车都翻倒在路旁。因冰雪而倒塌的树干和电杆阻碍了道路的畅通,美东南部还有数以千计的家庭断电。暴风雪还使学校和商店关门,新英格兰和大西洋地区的许多学校停课,包括全国最大公立学校系统的纽约市,有110万名学生呆在家里。马里兰州的一些地区,学校已连续3天停课。

  暴风雪使纽约地区三大机场的航班受到严重干扰,仅纽沃克机场在一天之内就取消了430个航班。地铁和公共汽车出现晚点,美国铁路公司的火车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28日只有25%的车次被取消。这场暴风雪给驾车上班族带来的苦头最大,他们在雪花飞舞的寒风中,要先用铁铲把埋在雪堆中的汽车“刨出来”,清除掉前后车窗上的积雪,再由多人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能把车推出路边的“雪山”。家住纽约北部的陈先生说,连续一周的降雪使门前的积雪高达40公分,早上为了开车赶到纽约市区上班,光是铲除新雪就花了2个小时,当车道清理出来后,只觉得腰酸背痛,两只手仿佛都废掉了。

  国家气象局说,这场暴风雪没有预期的那么严重,大西洋城只下了4公分的雪,但纽约市中心公园的降雪却达26公分,长岛地区降雪37公分。唐人街一带白雪皑皑,许多商场干脆关门休息一天,居民和小商户则冒着摄氏零下10度的低温,忙着清理门前的积雪。原本停满车辆的街道两旁,这几天也突然空旷起来,路上行人更是稀稀落落。

  许多外交官和游客看到联合国总部关门都感到非常吃惊。一名日本游客声称自己是“双重失望”。因为她准备参观的两个景点,联合国总部和自由女神像,都因暴风雪而关闭了。纽约市清洁局每年用在清理积雪上的预算是2000万美元,但今年4次大风雪已使纽约降雪量累计达到87公分,清理费用超支100万美元。不过,清洁局28日仍派出2500名清洁人员,连夜清理路面和人行道上的积雪。清洁局发言人道金斯表示,清除积雪和保持市容是第一要务,预算超支的部分等以后再想办法。

  与全美5000家气象站自动连接的网站气象专家赫克兹马分析说,今年美国东部平均气温同往年一样,但这期间温差较大,寒冷的气候和温暖的天气才形成强烈的反差。美国海洋气象局预报说,由于太平洋上没有出现强烈的厄尔尼诺现象,预测今年的气候比较困难,但在正常情况下,从密西根州到华盛顿州的北部地区以及俄勒冈、加州、内华达和新墨西哥州,平均气温比往年要高,沿洛矶山脉各州和中部大平原显得更为温和,太平洋东北部和得州中西部更为潮湿,西南部地区则更为干旱。来源:人民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