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官邸附近发生自杀爆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9:14 新京报
  至少10死50伤,一中国同胞在爆炸中受重伤
  本报综合报道以色列一辆满载乘客的公共汽车29日晨在行至耶路撒冷市中心总理官邸附近时发生爆炸,造成至少10人死亡,50多人受伤。一中国同胞在耶路撒冷自杀式爆炸中受重伤,当地医院正在进行抢救,伤者姓名尚不清楚。

  距沙龙官邸仅15米远

  据报道,此次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早晨9点左右,爆炸地点距沙龙官邸仅15米远。但沙龙的助手说,沙龙本人当时并不在官邸内,而是在以色列南部的农庄。

  耶路撒冷警察局长利维介绍说,袭击者是在公共汽车的后部引爆的炸弹,“我们认为这是一起自杀袭击”。目击者称,巨大的爆炸几乎将公共汽车完全摧毁,汽车玻璃碎片散落一地,十多辆救护车在事发后赶到现场进行抢救。

  以色列强烈谴责这起爆炸事件。以外交部发言人说,以色列肯定会采取报复行动。

  巴勒斯坦方面也对这起事件表示谴责。巴勒斯坦谈判事务部长埃雷卡特29日向新闻界发表声明,谴责当天发生在耶路撒冷的自杀性爆炸。他说,打破暴力循环的惟一途径是重新启动巴以和平谈判。

  巴勒斯坦激进组织“阿克萨烈士旅”29日宣布对当天发生在耶路撒冷的公共汽车自杀性爆炸负责。

  中东局势再度恶化

  分析人士指出,本次爆炸对中东局势将产生巨大影响。一方面,以色列正在与“真主党”在德国的一个秘密飞机场进行历史性的囚犯交换工作,爆炸的发生显然给双方敲响了警钟。

  另一方面,美国主导下的中东“路线图”将再次遭遇重大困难。美国对中东和平的努力又遭受了重大挫折。

  再次,根据巴以流血性报复恶性循环的规律,本次爆炸事件似乎并不出人意料。

  以将按计划释放阿拉伯人

  以色列高层官员29日表示,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的犯人交换计划不会因耶路撒冷发生自杀性爆炸而受影响。以色列总理沙龙的首席发言人拉安南·基辛说,以色列将根据已达成的协议,继续双方的犯人交换计划。(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