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广播公司主席、总裁先后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9:14 新京报

  凯利案布莱尔获“清白”,霍顿报告引起震动

  本报综合报道赫顿报告公布后,英国广播公司董事会主席戴维斯宣布辞职,总裁戴克也于29日辞职。戴克还就该台一些不恰当的伊拉克战争开战原因报道表示道歉。英国高级法官霍顿28日正式公布调查报告,称英国首相布莱尔及英国政府在凯利事件中没有任何不光彩及不诚实行为,并对英国广播公司在凯利事件中的做法提出批评。

  戴克称凯利之死是个悲剧

  董事局成员在28日开会讨论霍顿调查结果,并在29日继续会议。

  戴维斯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他要为霍顿报告中指出的英国广播公司的失误承担责任,但是他为英国广播公司的新闻标准做出了辩护。戴维斯对英国广播公司理事会表示,“我相信一点就是,你不能自己选择裁判,并且裁判的决定是最终的。”戴维斯还说,“英国的一个优良传统就是,那些在一个机构最高层负责的人应该为该机构发生的一切承担责任。”英国广播公司总裁戴克承认英国广播公司记者吉利根报道中的一些关键指称是不实的,并为此做出道歉。戴克说,英国武器专家凯利的死是个悲剧。他说,过去8个月以来,英国广播公司从来没有指责首相布莱尔撒谎。他说,凯利是一名可靠的消息人士,凯利的指称如果得到准确的报道,那么公众有了解这些指称的权利。

  戴克说,英国广播公司对英国政府的伊拉克武器档案的整体报道完成了这个使命。辞职范围可能扩大

  戴维斯的辞职并不会为英国广播公司的麻烦画上句号。英国政府中许多人都认为英国广播公司高层还应当有更多人辞职,或许是新闻主管或是闯了这次祸的记者吉利根。还有人甚至认为英国广播公司董事会应当集体辞职。

  此次事件的政治余波已经淹没了英国广播公司。英国广播公司赖以运作的宪章已经在审议之中,反对党保守党领袖提出质疑:是否应当让英国广播公司董事会来管理英国广播公司。首相布莱尔说这个问题将在英国广播公司宪章审议中予以考虑。

  接替戴维斯的人将由英国政府任命,这个程序本身就很可能引发政治风波。(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