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称基地组织试图在伊站住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9:2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军驻伊拉克最高指挥官桑切斯中将1月29日警告说,本·拉登的“基地”组织正试图在伊拉克站住脚,一名同9·11袭击有关的“基地”组织重要成员在伊拉克被捕就是明显证据。

  据报道,美军盟军库尔德武装力量上周抓获了“基地”组织成员哈桑·古尔,据称他当时正从伊朗进入伊拉克。古尔被认为直接向9·11袭击的主要策划嫌疑犯哈立德·谢赫汇报
情况。哈立德去年3月在巴基斯坦被捕后被转交给美军。

  桑切斯对此表示:“古尔被捕是‘基地’组织试图在伊拉克建立据点以便继续进行谋杀行动的强烈证据。”

  尽管如此,桑切斯拒绝透露美国情报机构是否已经在巴格达或者伊拉克其它地区发现了“基地”组织活动的证据。他只是表示,他们的手段、技巧、程序已经开始在伊拉克出现,比如汽车炸弹爆炸和自杀性袭击等。

  桑切斯还说,美国认为宗教极端分子与萨达姆政权的支持者勾结起来制造袭击,而他们现在正在强化这种联系。(孙玉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