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官邸旁发生公共汽车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9:20 河北日报

  一位中国同胞在爆炸中受重伤

  据新华社电 一辆满载乘客的以色列公共汽车29日晨在行驶至以总理沙龙官邸附近时发生爆炸。这起自杀式爆炸事件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40多人受伤。

  爆炸现场一片狼藉,公交车被炸得只剩下骨架,现场弥漫着浓重的血腥味。许多血迹
斑斑的受伤者惊慌失措,失声痛哭。

  以色列军警和救护车辆迅速赶到现场,并封锁了周围道路。以色列直升机在空中盘旋巡逻。耶路撒冷警察局长利维在现场向新华社记者证实:这是一起自杀式爆炸。据以色列官员透露,爆炸发生时沙龙不在官邸附近。

  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参赞范建民告诉新华社记者,一位中国同胞在爆炸中受重伤,目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抢救,其姓名尚不清楚。

  以色列强烈谴责这起爆炸事件。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佩拉德对新华社记者说,以色列肯定会采取报复行动。沙龙的发言人吉辛就此为隔离墙政策辩护,称以色列修建隔离墙就是为了防止自杀式爆炸。

  阿克萨烈士旅宣布对爆炸案负责

  巴勒斯坦武装派别阿克萨烈士旅29日发表书面声明,宣布对当日早些时候发生在耶路撒冷的公共汽车爆炸案负责。

  声明说,爆炸实施者是24岁的巴勒斯坦人阿里·优素福·贾阿拉,来自约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巴勒斯坦安全部门证实了这一说法。

  声明指出,此次自杀式袭击是为了报复以色列军队日前入侵加沙城东南扎耶通的军事行动。以色列28日的军事行动造成9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包括5名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成员。

  阿克萨烈士旅原属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领导下的法塔赫组织,但法塔赫已经多次宣布与这个军事派别脱离关系。

  巴谴责自杀式爆炸

  巴勒斯坦谈判事务部长埃雷卡特29日向新闻界发表声明,谴责当天发生在耶路撒冷的自杀式爆炸。他说,打破暴力循环的惟一途径是重新启动巴以和平谈判。

  埃雷卡特说,巴民族权力机构同时谴责以色列军队28日入侵加沙城东南扎耶通区并打死9名巴勒斯坦人的行动。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库赖对爆炸予以强烈谴责。巴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说,爆炸说明巴以必须恢复和谈,因为“暴力正带来更多暴力,枪弹换来的是更多枪弹”。

  中国对以巴局势再度恶化表示严重关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29日答记者问时说,中方对以巴局势再度恶化表示严重关注,呼吁以巴双方保持克制,尽快回到和谈的轨道。

  有记者问:1月29日在耶路撒冷市中心发生了严重的自杀性爆炸,造成数十人死伤。此前一天,以军入侵加沙南部居民区,打死多名巴勒斯坦人。请问中方对以巴局势的恶化有何评论?

  章启月回答说:中方对以巴局势再度恶化并导致多人伤亡表示严重关注和十分忧虑。事实多次证明,以牙还牙地使用暴力无助于问题的解决,只会使局势进一步紧张。我们反对任何损害以巴和解努力的行动,呼吁以巴双方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尽快回到和平谈判的正确轨道上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