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BBC遇其历史最大危机 布莱尔流露与其修好愿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9:23 温州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赫顿法官公布武器专家凯利之死的调查报告让英国广播公司(BBC)陷入82年历史中的最大危机。两大高官已经先后辞职,BBC还发表了道歉声明。而被排除“有不光彩行为”的英国首相布莱尔1月29日表示,他已经接受了BBC的道歉,并且流露出与BBC修复关系的愿望。

  据英国《卫报》报道,继BBC董事会主席戴维斯因赫顿报告而辞职后,该公司总经理格
雷格·戴克29日也宣布了辞职决定,BBC尚存的11名管理人员还宣布“无条件地”向政府表示道歉,BBC正在遭遇其历史上最严重的一场危机。

  在戴克辞职后不到一个小时,布莱尔就通过其发言人表示,接受BBC的道歉,唐宁街认为BBC已经接受了足够的处罚,希望政府与BBC早日结束这场给布莱尔政治生涯带来过严重挑战的争执。

  布莱尔的发言人表示:“戴维斯和戴克已经决定辞职。首相认为,这两名体面的、可敬的先生已经做了体面的、可敬的事情。首相认为,现在该是向前走的时候了。”

  在BBC发表道歉声明后不到6分钟,布莱尔就欢迎BBC的道歉。他说:“对我而言,这一直就是一种指责而已,不过这个指责过于严重,而且是一个虚假的指责。这种指责现在已经没有了,这就是我全部想要的。”

  布莱尔还安抚BBC说:“毫无疑问,BBC将继续,就如同以前一样,以任何一种合适的方式调查和问询政府。现在应该划出一条线,迈向前方了。”

  尽管布莱尔坚持表示他尊重BBC的独立性,但英国保守党的资深议员迈克尔·法布里肯特称,BBC内部现在弥漫着一种“恐惧气氛”。法布里肯特说,戴克宣布辞职当然是一件可敬的事情,但这对于BBC而言是一个坏消息。他说:“首先,BBC需要格雷格·戴克来掌舵,他是很难替代的。其次,现在BBC内部存在着恐惧气氛,如果记者感到受到了胁迫,那将不仅损害BBC的诚实性,而且会使英国的言论自由后退。”据悉,数百名BBC员工29日在伦敦举行示威,抗议该公司总经理戴克辞职,希望他重回岗位。(孙玉庆)(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