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夺命暴风雪狂扫美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9:3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继一系列暴风雪之后,美国东北部27日晚间至28日白昼再次遭遇最多达到35.5厘米的降雪,封门、堵路、断电和停飞之余,还夺去了更多生命。

  联合国“歇业”

  从美国本土中部到东部大西洋沿岸的大片区域内,与暴风雪相伴,-1℃度持续低温以及冰冻最近一个星期内直接或间接造成了至少56人丧生。

  媒体报道的死亡人数汇总了来自美国东部18个州的统计数字。

  在位于纽约市中心的曼哈顿岛上,赶去上班的各国外交官与远道前来的旅游者们28日早晨不无惊奇地发现,联合国总部加入了一些当地政府部门的行列,已经关门“歇业”。

  从一名保安人员那里得知当天无法参观联合国总部的消息以后,一名女性日本游客转而告诉美联社记者埃米·韦斯特费尔特:“我可以去看(作为纽约市标志性建筑的)自由女神像……”

  然而,即使是自由女神像所处的“自由岛”,28日也陷入关闭状态,不再向游人开放。

  从前一天晚上开始,到当日白天为止,美国东北部再添积雪,最多处为35.5厘米,曼哈顿岛中段的中央公园内落下26.6厘米。据美国国家气象署报告,自入冬以来,作为全美国最大城市,纽约已经在先后4场暴风雪中累计承受86厘米降雪,比往年同时期的平均降雪量多出28厘米。

  “对我来说,这非同寻常。”来自澳大利亚城市墨尔本的律师比尔·吉利斯说,“除了在滑雪场内,我还没有见过这么多雪。”

  数百航班停飞

  从雪花再次飘落之时开始,纽约市及其周边的肯尼迪国际机场、拉瓜迪亚机场和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尽管继续维持运营,却无法避免数以百计的商业航班停运。

  纽约市交通管理部门宣布,肯尼迪国际机场取消了105次航班,拉瓜迪亚机场停飞340架次,纽瓦克机场另有430架次受阻。而航空公司方面则澄清说,除了气候恶劣延误起飞以外,不少航班停运的原因还在于客机无法按时降落。

  “我原以为情形会更糟糕”理查德·艾伦27日深夜走出拉瓜迪亚机场后告诉路透社记者格兰特·麦库尔,“现在是冬天……情形本来就可能会是这样。”

  出于暴风雪阻断交通的担心,艾伦临时缩短行程,当晚从位于美国中北部的印第安纳州飞回纽约。然而,艾伦与麦库尔交谈时,还在纽约市内等候出租车,希望能赶回与纽约毗邻的新泽西州家中。

  天明后,上班时分,纽约市中心人行道上的冰雪已由扫雪队清除干净。在纽约行政部门工作的琳达·杰克逊说,曼哈顿岛上的扫雪工作一般都进行得比较快,“我穿上一双不错的旅游靴就应该不会有(滑倒)问题”。

  而扫雪的代价,据纽约市政部门官员称,迄今为止总计支出2100万美元,超出预算大约100万美元。

  市政官员说,纽约市内的地铁和公共汽车目前还可以通行,但准点已经无法保障。美国全国铁路客运公司则表示,在整个美国东北部运营的每天总共120多次客运列车中,预计80%可以维持下去。

  10万人摸黑

  不过,在遭到暴风雪侵袭的美国多数地区,结冰路面还是促使众多企业和政府机构作出了关门决定。

  此外,包括全纽约市110万中小学生在内,美国东部许多州的学生28日都因为学校关门而呆在家中。对于与首都华盛顿相邻的马里兰州而言,这已是当地中小学校入冬以来第三次因为降雪而停课。

  在地理位置偏南,气候理应偏暖的几个州,冰雪压断了树木和输电线路。佐治亚州、南卡罗来纳州和北卡罗来纳州将近10万居民28日在黑暗中度过了一夜。

  “修复过程相当慢,原因是同一条输电线路我们要修3到4次。”南卡罗来纳电力和天然气公司的女发言人克里斯蒂·法雷尔说,“我们刚刚修好一段线路,就会有一棵树在另外一段线路附近倒下。”

  更为恼人之处在于,气象预报显示,现阶段这股寒流可能会前后持续两个星期。所以,眼下在-1℃上下徘徊的气温今后几天可能会进一步降低,美国大片区域内的寒冷程度届时将不亚于同时期的冰岛和加拿大。(朱楠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