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第一夫人要当“自由人” 像年轻人一样喜欢摇滚,向希拉里学习投身政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9:42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法国第一夫人、希拉克总统的妻子贝尔纳黛特近日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她要打破陈规,不再呆在家里做一只“囚鸟”,她要像那些无拘无束的年轻人一样崇尚时尚、音乐,享受生活的乐趣,还要向好友、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学习,积极涉足政治,于今年某个时候竞选法国参议员,在政坛上与丈夫携手共舞。

  也要竞选参议员

  据英国《泰晤士报》1月26日报道,贝尔纳黛特近日接受法国时尚杂志《Elle》采访时坦言,通过她本人的努力,颇有些“大男子主义”的丈夫已经没有办法再将她整天困在家中,“我经常出去。我丈夫喜欢我整天和他在一起,所以他经常抱怨。但是我是一个自由的个体。”

  希拉克1995年当选总统后,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丈夫的贝尔纳黛特从家里走出来,频频接受媒体采访,公开表明自己的保守立场,例如反对欧洲统一,因而吸引了众多右派选民的支持。另外,她还经常参加慈善活动,为生病的儿童筹款、关心孤寡老人,让更多的法国人民了解自己的“亲和力”。在好友希拉里的影响下,贝尔纳黛特已打算今年某个时候竞选法国参议员。

  自1979年以来,希拉克夫人就担任着法国中部科雷兹省的评议员。她设法重塑自己形象是要证明:她将成为参议院的一名可靠的候选人。

  守旧女人和花心丈夫

  希拉里和贝尔纳黛特“同是天涯沦落人”———都拥有一个花心的丈夫,二人私交一直不错。莱温斯基丑闻漫天飞的时候,贝尔纳黛特曾多次打电话安慰鼓励希拉里;而在希拉克备战总统大选之前,希拉里专门为贝尔纳黛特出谋划策,竭力使这位法国“第一夫人”从默默无闻的操持家务的主妇摇身一变成为帮助丈夫竞选的政治明星。

  自从希拉克1995年担任总统以来,她一直被人嘲笑为唠叨守旧的女人,还奉劝她“最好别曝光在媒体之下”。她通过做慈善工作,塑造新形象,逐渐受到人们的欢迎。法国无论中庸还是偏右的政治家们几乎都热衷与她一起合影留念。

  喜欢摇滚乐和时装

  希拉克夫人出生于一个旧式的贵族家庭,但她一直在不遗余力地显示自己惯于与普通民众打成一片,她告诉《ELLE》杂志,她向来喜欢欣赏摇滚乐。她说,“一个月前,我曾在爱丽舍宫的一家叫‘处女’的音像店里购买了一盘洛里演唱的CD专辑。”洛里是法国的一名颓废派女歌手,她的唱片大都是由16岁以下的女孩购买。69岁高龄的希拉克夫人一定是她年龄最大的歌迷了。

  希拉克夫人称最喜欢夏奈尔和迪奥品牌的服装,她说,“更新你的衣橱是非常重要的。可是我并不把我的全部生活花在高档服装上。我是一个勤奋工作的人。”(棕和)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