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成功发射货运飞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24 汉网

  莫斯科时间29日下午2时58分(北京时间29日晚7时58分),俄罗斯航天部队从位于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发射场成功发射“进步M1-11”货运飞船,飞船将为国际空间站送去食品、水、燃料、宇航员的邮件以及试验设备等2.4吨货物。

  据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发布的消息,这艘货运飞船还运载了两位特殊“乘客”———俄罗斯和欧洲的两个人体电子模型。它们将分别被放置在空间站宇航员的“卧室”内和空间
站外,用于测量长期的星际飞行过程中宇宙辐射对宇航员身体各器官的影响,为今后的火星载人飞行作准备。

  飞船还为空间站两名宇航员送去了两套宇航服,供他们太空行走时使用。此外,飞船还额外携带了1根排水软管,用于替换空间站美国“命运”号实验舱破裂的排水软管。今年年初,该实验舱的排水软管发生破裂,导致空间站空气泄漏,气压下降,最后宇航员不得不将其取下并用塞子塞住。

  据悉,今年俄将总共向国际空间站发射两艘“联盟”载人飞船、4艘“进步”货运飞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