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现场目击:鲜血不断从车上滴下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5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29日8时56分,新华社记者在耶路撒冷住处听到一声沉闷的巨响,窗户一阵震颤,接着是此起彼伏的汽车警笛声。直觉告诉记者:又一起大爆炸发生了。

  爆炸发生在离记者住处不远的地方,距以色列总理沙龙官邸不过15米。记者一溜小跑赶到弥漫着浓重血腥味的现场:一个每次外出和回家必经的三岔路口。周围警察告诉记者,这是一起自杀式爆炸。

  阳光下,被炸的公共汽车前半部还稍有车的形状,后半部则整个被炸开,里面的坐椅已被烧焦。汽车周围是一具又一具尸体以及碎成珠状的汽车玻璃,鲜血仍不断地从公共汽车上滴下来。一些幸存者失声痛哭。

  一位叫阿诺的目击者说,他当时正在附近工作,“突然听到一声巨响,然后跟以前一样,爆炸地点到处是鲜血和尸体。”离现场约5米远的“时光”咖啡馆,一年前也遭遇过自杀式爆炸,11人身亡。

  行人苏珊告诉记者:“太难以形容了,这就是一个梦魇,你可以闻到血腥的味道。”苏珊心有余悸地回忆说,当时正值交通高峰时间,爆炸的汽车行驶得很慢。

  半小时后,装殓在白色裹尸袋里的尸体被抬离现场。此时,记者看到,以色列军方的直升机不停地在爆炸地点上空巡逻警戒。周围各楼房的制高点上,都有以色列狙击手晃动的身影。沙龙官邸更是严密封锁,行人一律被阻,不能靠近。

  ·新华社记者刘洪·

  (据新华社耶路撒冷1月29日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