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联储改调推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1:01 江南晚报

  据新华社纽约1月28日电由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8日发表的利率决策声明被市场解读为该机构未来可能提高利率。受此影响,当天纽约汇市美元对其他西方主要货币汇价全线走高。

  美联储的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连续两天举行会议后决定,仍将联邦基金利率即商业银行隔夜拆借利率维持在1%的现行水平,这与市场事前估计吻合。不过,在会后发
表的声明中,美联储出人意料地没有再使用目前货币政策将保持“相当长时间”的措词,而这一说法在过去一段时间美联储有关利率决策的报告中曾反复出现。

  市场因此普遍猜测,这可能是美联储向市场暗示今后可能提高利率。由于利率水平较低被认为是导致美元一直疲软的一个主要原因,因此当天美联储声明发表后,美元汇价应声上行。

  纽约汇市收市时,欧元对美元比价从前一交易日的1比1.2635大幅降至1比1.2476;美元对日元比价从1比105.65升至1比106.00;英镑对美元比价从1比1.8270降到1比1.8220;美元对瑞士法郎比价从1比1.2405升到1比1.2547。

  受此影响,当天纽约股市大幅下滑,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141.55点,尾市收于10468.37点;以技术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挫38.67点,收于2077.37点;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滑15.57点,以1128.48点报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