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总统卢武铉任命新的国家安全和国防顾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1: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韩国总统卢武铉1月30日任命了新的国家安全和国防顾问,这是他在重组安全小组方面做出的最新举措。

  据报道,青瓦台表示,国家情报院副院长权镇镐已经顶替前总统国家安全顾问罗钟一,被任命为新的国家安全顾问,62岁的政府非常企划委员长尹光雄取代前国防顾问金喜相成为新的国防顾问,顺天大学教授朴基荣(46岁,女)接替金泰由担任总统情报科学技术助理。

  63岁的权镇镐是反恐领域的一名专家,曾担任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安全负责人。青瓦台发言人表示:“权镇镐在国际和安全问题上有着丰富经验,我们期待着他能够同相关部门合作顺利。”

  青瓦台没有说出总统此次更换高级安全助手的原因。分析人士指出,卢武铉在此刻任命一些心腹官员担任高级助手,显然是为了在朝核危机以及4月议会大选的关键时刻给自己增加一些筹码。

  两星期前,就在韩国前外交通商部长官尹永宽引咎辞职的第二天,卢武铉将他的外交顾问潘基文提拔到这一位置上,有关人士透露,潘基文对卢武铉的外交政策了如指掌,是其最得意的“左膀右臂”。目前还不清楚卢武铉是否会在今天任命新的总统外交顾问。(李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