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今年财政赤字将接近5千亿美元,创下历史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1: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的报告称,美国今年联邦预算赤字将达到创纪录的近5千亿美元,这主要是因为布什政府去年为推动国会批准的医疗保险改革大幅增加了联邦支出。

  据《纽约时报》1月29日报道,报告称,去年国会通过了布什总统所要求的伊拉克战后重建款项870亿美元也是财政赤字增加的原因,全年财政赤字数额将从2003年的3750亿美元
上升到今年的4770亿美元。该办公室还预测,美国未来10年(2004到2013年)的预算赤字可能达到2.4万亿美元。

  此外,布什总统极力推动的减税方案也将增加财政赤字。根据国会预算办公室的报告,如果减税方案成为永久性计划,将使未来10年的联邦预算赤字增加到3.5万亿美元。

  专家警告说,庞大的预算赤字将对美国经济产生不良影响。美国参议院预算委员会民主党资深成员康拉德说:“我们再也不能让总统这种不负责任的危险财政政策继续下去了。”民主党多次抨击布什政府的减税计划恶化了财政状况。布什上台时联邦政府有2360亿的财政盈余。(孙玉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