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赫顿调查报告泄露事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1:5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电继英国广播公司(BBC)董事会主席加维因·戴维斯因凯利事件调查报告的公布而辞职后,该公司总经理格雷格·戴克29日也宣布了辞职决定。BBC当天还发表声明,无条件向英国政府道歉。

  英国广播公司董事会当天就赫顿公布的凯利之死调查结果召开紧急会议。戴克在会议结束后宣布辞职。他表示,希望他的辞职能使围绕凯利事件的风波告一段落,希望自己的离去能有助于保持英国广播公司新闻报道工作的独立性。

  英国广播公司29日就戴维斯及戴克先后辞职发表声明,对二人在任期间对英国广播公司的贡献表示感谢。英国广播公司新任命的代理董事会主席赖德当天发表声明说,英国广播公司就关于英政府故意夸大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威胁的不实报道一事,向政府表示“毫无保留的道歉”。布莱尔已经表示接受这一道歉,并表示“完全尊重”BBC独立运作的权利,相信BBC将继续以“适当方式”行使其监督政府的职责。

  另据报道,主持调查英国国防部生化武器专家凯利死亡事件的赫顿法官29日发表声明说,他将立即对凯利调查报告28日正式公布前被泄露给媒体一事展开调查。

  声明说,英国发行量最大的小报《太阳报》27日晚根据“可靠”消息来源提前公布了赫顿调查的主要结论。赫顿将对提前看到调查报告的各方,包括参与调查的工作人员及负责印刷报告的人员进行调查。根据赫顿事先同参与凯利一案调查的有关各方达成的协议,英国政府、英国广播公司、凯利家人及其他与凯利事件有关的当事方将于报告公布24小时前看到报告的正式文本,但不得向外界透露报告的内容。

  据《太阳报》有关人士表示,他们是从与赫顿调查没有直接利益关系的渠道获得了报告的内容。
  格雷格·戴克成为BBC在赫顿报告公布后下台的第二人。(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