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夸下海口今年抓住拉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2:26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阿富汗美军29日宣布,由于情报搜集能力的增强,阿富汗美军今年“肯定”会抓获本·拉登。

  阿富汗美军发言人希尔费提在喀布尔说:“我们已经吸取了在伊拉克的教训,正从阿富汗人那儿获取有价值的情报。我们有各种情报,可以肯定,今年将抓获本·拉登和(在逃的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

  在这之前,美国一些官员透露,美军正计划在阿富汗发动春季攻势,准备打击藏匿的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残余力量。但希尔费提拒绝就此做出评论。

  本·拉登是2001年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的主要疑犯。2001年10月美军发动阿富汗战争后,一直在追捕他,但一直未能将他逮捕归案。据认为,本·拉登很可能隐藏在阿富汗与巴基斯坦接壤的边境山区里。

  目前,美军正在阿富汗南部和东部比较麻烦的地区建立新的安全小组,试图搜集更多的情报,以加强对塔利班和“基地”组织的打击。

  根据美国五角大楼的计划,美军届时将出动特种兵和突击队,在阿拉伯海部署航空母舰,巴基斯坦军队也会配合行动。据报道,五角大楼已经下令,开始准备这场攻势所需的各种装备和物资。

  一名五角大楼的官员还表示,在将来的反恐行动中,美军可能会进入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境地区的巴方领土。美国情报部门一直认为,拉登和基地组织其他高级成员就躲藏在巴阿边境地区。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长期以来一直拒绝美军进入巴基斯坦境内搜捕“基地”分子,而且23日在瑞士参加世界经济论坛时又重申了这一立场。但美军方官员表示,尽管穆沙拉夫表面上继续作此表态,但是随着基地组织三番五次地对他发动暗杀行动,穆沙拉夫的想法早已改变。在他的帮助下,美军将进入巴基斯坦作战。

  另外,美国军方还在考虑,如何能说服伊朗加强其边界巡逻,防止“基地”分子从两伊边界进入伊拉克惹是生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