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社会谴责耶路撒冷爆炸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3:58 全球资讯榜

  昨天,在这座城市里,一辆公共汽车在行驶到距离以色列总理沙龙的官邸不远的地方时,突然发生了爆炸。爆炸造成 包括袭击者在内的至少10个人死亡,40多个人受伤。

  爆炸发生后,巴勒斯坦武装派别阿克萨烈士旅发表声明,声称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而以色列政府、巴勒斯坦民族权 力机构和国际社会则纷纷对这起恐怖事件进行了强烈的谴责,并呼吁巴以尽早实现和平。

  以色列外长沙勒姆:我们认为唯一能够给这个地区带来一个光明未来的方法就是贯彻路线图。在路线图中写得非常清 楚,巴勒斯坦应该终止一切恐怖活动。

  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今天在西耶路撒冷所发生的袭击事件和昨天在加沙发生的袭击事件,表明国际社会 应该加强努力,重新开始和平谈判,执行路线图方案,并结束以色列的占领。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路线图应该得到尊重它始终在那儿。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昨天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起袭击事件。他呼吁双方重新谈判,以建立真正持久的和平 。

  另据新华社的最新消息,以军约20辆武装车辆30号早晨侵入约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开始对29号发生在耶路撒 冷的自杀性袭击事件展开报复行动。目前,还没有有关交火或人员伤亡的报道。

  《全球资讯榜》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天:12:00-12:35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