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毒贩藏身地挖出尸体 墨多名警官涉嫌被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4:04 新民晚报
  墨西哥总检察长29日宣布,北部边境奇瓦瓦州13名负责调查反毒案件的警官因涉嫌受命于贩毒集团、参与杀害11人而被逮捕。他们目前已经被押送至首都墨西哥城接受审讯。

  后院挖出尸体

  墨总检察长拉斐尔·马西亚尔·马塞多·德拉孔查29日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有13名警探正在接受调查,他们被认为与秘密掩埋尸体以及一些受命于一个犯罪组织的谋杀、绑架罪行有关。”

  本周早些时候,在奇瓦瓦州与美国得克萨斯州交界的边境城市华雷斯,警方从一栋房屋后院地下挖出至少11具尸体。尸体身上都有明显的受刑痕迹,其中只有3人的身份已经查清。警方随即逮捕了租用这栋房屋的一对夫妇和他们的儿子。

  逮捕13名警官

  据丈夫亚历杭德罗·加西亚交代,他是一名毒贩,参与了对这些人的谋杀,另外还有一些被害者的尸体还未被发现。加西亚说,他是受奇瓦瓦州一些警官和“比森特·卡里略”贩毒集团成员的指使杀死这些人的。

  警方于是决定对在华雷斯市执行任务的所有奇瓦瓦州警官进行调查,并于28日晚将这13人逮捕。他们现在已经被押送至墨西哥城接受进一步审讯。此外,警方还在追捕在逃的一名警方负责人和另外3名警官。

  发现尸体的这栋房屋曾是毒贩温贝托·桑蒂连的藏身地之一。桑蒂连本人已经于本月15日在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被捕,罪名是与另外3人阴谋策划把可卡因贩卖至美国。如果罪名成立,他有可能被判终生监禁。

  腐败问题严重

  本月以来,墨西哥已经发生了一系列与毒品交易有关的暴力事件,令墨西哥政府深受震动。仅过去一个星期内,墨西哥各地就有至少18人在各贩毒团伙的火并中丧生。

  华雷斯市由于其邻近美国的地理位置,一直以来都是贩毒活动猖獗的地区。目前控制当地毒品交易的是一个名为“卡里略·富恩特斯”的贩毒集团。

  人权组织“大赦国际”去年8月曾在一份报告中指责奇瓦瓦州警方存在严重腐败问题,因此造成过去10年来该州先后有300名妇女被害的系列案件至今尚未破获。

  奇瓦瓦州警方发言人毛罗·孔德29日也承认,尽管2年来已经开除了大约300名警察,但该州警方内部的腐败问题依然没有能够得到有效解决。

  “(来自贩毒集团的金钱)对那些不尽忠于公务的人来说具有太大的吸引力了”,孔德说。

  当地一些居民则对于警官涉嫌与毒贩勾结和杀人并不感到吃惊。卢斯·埃莱娜·卡拉韦奥的弟弟一年前和他的一名朋友同时失踪。卡拉韦奥说,有目击者告诉她,是警察绑架了他们俩。

  “人们一直很害怕,不愿意说,也不愿意寻找(案件的真相),因为你很可能会因此而成为目标”,她说。·赵卓昀·(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图为墨军警在挖出尸体的房前警戒

  图为奇瓦瓦州一涉嫌警官被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