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破获国际贩毒奇案 犯罪集团租婴儿做掩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4: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美国海关检查员和联邦检察官披露了一个惊人内幕:他们最近破获一起国际贩毒大案,贩毒集团所使用的方法是他们此前从未见过,这个团伙竟然利用租来的婴儿为掩护,大肆走私毒品,数十次避开海关的检查。

  婴儿罐头里面藏毒品

  美国海关检查员和联邦检察官透露,这个国际贩毒集团所使用的独特方法是,将毒品放置在装婴儿液体食物的铁皮罐头中,然后由带婴儿的妇女携带这些罐头穿越海关。

  这个团伙的如意算盘是,海关检查员即使搜查带婴儿的妇女,也不会有所收获,而嗅毒犬也不会发现罐头里面的毒品。这些抱着婴儿“周游世界”的妇女,最少将200磅的可卡因和13磅的海洛因带到了芝加哥。而她们每次行动会得到4000美元的报酬,也有些妇女直接以毒品作为报酬。

  美国海关情报人员皮特·达林指出:“他们将罐头中的牛奶等饮品或食品吸出,然后将空罐洗干净,接着用注射器的针头把液体可卡因注入罐中,最后将盖子重新封好。”联邦检察官斯科特·莱文指出,经过贩毒集团的特殊处理,可卡因会与水溶解在一起,不过这并没有关系,因为无论如何可卡因最后都会变成快克(快克是一种经过高度化学提纯的可卡因药丸,通过玻璃烟管吸取,很容易使人上瘾)。

  由移民海关局和联邦检察官组成的联合调查组于1999年开始对将婴儿作为工具走私毒品的贩毒团伙进行调查,直到上周这个贩毒团伙最后一名组织者被判处9年的有期徒刑后,此案才宣告结束。在调查开始后的两年时间里,48名被告被宣判有罪。那些带婴儿过境的毒贩被判处5到10年不等的有期徒刑,而向贩毒集团“出租”婴儿的父母也被判少则10个月,多则8年的有期徒刑。还有一名被告被判无期徒刑。

  揭穿贩毒集团的秘密

  这个国际贩毒团伙独特的毒品走私方法是在1999年被揭穿的。那一年,亚特兰大的一位海关情报人员注意到,许多带婴儿的妇女前往巴拿马的军事基地看望她们的家人,但令人怀疑的是,她们并没有在军事基地附近居住。

  这位情报人员还注意到,这些去巴拿马探亲的妇女都来自芝加哥同一个贫民区。后来,他越来越觉得这些妇女可疑,料定其中必有蹊跷,有一次,他将一位带婴儿的妇女拦了下来,检查她的行李,结果发现装婴儿食品的铁罐的重量与铁罐标签上标注的重量不符。经过X光检查,结果发现铁罐内有球状的海洛因和可卡因。

  而在英国的伦敦,海关情报人员同样在装婴儿食品的铁罐中发现了毒品,并将那名带婴儿的妇女逮捕,达林也立即前往那两名妇女居住的芝加哥一个贫民区进行调查。调查结果发现,那位在伦敦被捕的妇女所带婴儿的父母都是吸毒者,随着调查的深入,孩子的父母告诉达林,住在他们家附近的一位名叫塞丽娜·约翰逊的妇女要求成为他们孩子的“教母”,并许诺免费向孩子提供牛奶和衣服。他们告诉达林,由于塞丽娜出的条件过于诱人,他们就答应将自己的孩子作用毒品走私集团的幌子,从而得到钱和毒品等报酬。直到那时,达林才意识到这个贩毒集团的规模要比他最初想象的大,组织也更严密。

  毒贩子难逃覆灭命运

  调查人员发现,这种跨国贩毒集团利用婴儿作为工具走私毒品共有45次,总共有22名婴儿被贩毒集团用来协助走私毒品,其中12名婴儿是贩毒集团以毒品和金钱为条件从孩子父母那里租来的,而其余10名婴儿的父母则直接参与了贩毒,他们亲自带着自己的孩子穿越国境,走私毒品,而他们本人就是吸毒者。

  达林说:“我认为众多携毒者和‘出租孩子的父母都染上了毒瘾,由于吸毒成瘾,他们丧失了工作的能力,在社会上无所事事,没有经济来源,因此极易成为一些贩毒集团的目标,他们或铤而走险,亲自带孩子贩毒,以身试法,或将自己的孩子‘租给别人,收取‘租金。”

  莱文说,联合调查组估计这些以婴儿为掩护的贩毒者大约共走私可卡因220磅,获取暴利200万美元。莱文还指出,如果这些可卡因最后都变成“快克”的话,那么这批毒品在黑市上就能卖到1000万美元,而美国海关和联邦检察官认为发生这种事的可能性极大。

  将自己儿子作为掩护工具走私毒品的埃里卡·霍华德说,她感谢检察官将自己逮捕,也只有这样,她的生活才能有所转变。霍华德说:“我们都是受害者,那些坏蛋利用我们去走私毒品,可是你们知道吗,作为母亲,我们真的没有办法,真的很绝望。”同样将自己孩子作为贩毒工具的伊莱恩·奥斯汀说,她如今都不敢相信自己竟然会将这种方法作为生财之道。奥斯汀说:“我将自己的生命置于危险境地,也同样使我的孩子们生活在危险之中。我之所以将自己置于危险境地,无非是想赚取一些钱财。”

  就莱文和达林所知,在婴儿被作为毒品走私工具的过程中,没有一名婴儿受到严重的伤害,即便是那些随吸毒者“周游世界”的婴儿。达林说:“谢天谢地,没有任何一名婴儿在这一过程中失去他们幼小的生命,但他们确实是处于危险之中。”

  莱文表示,在一些情况下,有些妇女(她们本人大多就是吸毒者)在进行毒品交易的时候,就会不管不顾孩子的死活,使孩子处于危险之中。幸运的是,这个贩毒集团终于被一网打尽,这些尚在咿呀学语的孩子被救出苦海。(固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