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MBNA将发行运通信用卡,此举标志信用卡行业转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4: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运通公司(American Express Co., AXP)周四宣布与MBNACorp.(KRB)达成协议,后者将在美国、加拿大、西班牙和英国发行运通信用卡。

  总部设在纽约的美国运通表示,MBNA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发行运通卡。MBNA是美国最大的信用卡独立发行机构。

  UBSInvestmentResearch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9月底,MBNA在信用卡市场的占有率为12.7%,仅次于龙头老大花旗集团(CitigroupInc.)。后者的占有率为17.2%。美国运通排名第七,市场占有率为5.6%。

  两家公司尚未披露具体的财务条款。

  美国运通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肯尼斯·切诺特(KenChenault)说,此次合作为今后银行业与美国运通进行更多类似交易打开大门。

  切诺特周四在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JonesNewswires)采访时说,美国运通确实正在与其他银行进行接洽,并有可能达成协议。他说,在与MBNA这样的业内领头羊达成协议后,其他银行也会跟进。

  根据2001年的一项法庭裁决,此项交易受到法律保护。美国司法部(JusticeDepartment)2001年对威士美国(VisaUSA)和万事达(MastercardInc.)提起反垄断诉讼,法庭最终裁定,这两家国际组织采取不公平竞争手段,阻止成员银行发行美国运通卡和Discover信用卡,并责令二者停止这种做法。

  MBNA已经在发行威士卡和万事达卡。

  美国运通和MBNA在周四发表的声明中说,双方合作发行的信用卡将使用运通标识,运通全球网中的商户都会接受此卡。MBNA为信用卡帐户提供贷款,并通过其系统管理和服务于信用卡帐户。

  切诺特在接受美联社(TheAssociatedPress)记者采访时说,与MBNA的合作是运通卡的一个里程碑,也标志著信用卡行业的转折,其重要意义勘比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分拆和小贝尔公司诞生对美国电信业所产生的影响。

  切诺特说,现在是三家信用卡组织展开竞争,这势必会促进行业创新。(来源:华尔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