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借口安全事务,驱逐16名持外交护照沙特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4: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1月28日宣布,美国命令16名持外交护照的沙特阿拉伯人离开美国,理由是这些人不是在从事外交工作。

  鲍彻说,这些人并不是全部时间都在沙特驻美国大使馆里工作的外交人员,因此没有资格取得外交签证。这16人当中至少有一部分人在华盛顿地区的伊斯兰及阿拉伯科学研究中心工作,不能算是从事外交工作。

  据悉,这个中心是沙特首都利雅得一所大学的附属机构。该中心网站说,其宗旨是要向美国介绍伊斯兰和阿拉伯文化,并且鼓励文化交流。这个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他不知道这个驱逐令的详细内容。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一位美国执法官员表示,这16名沙特阿拉伯人被驱逐出境和美国国内一项安全事务有关。但是据信这些人并没有涉及犯罪活动。(梅辛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