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防长反对扩大陆军编制 称提高作战能力是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5: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目前有10多万军人驻扎在伊拉克,还有10万军队准备接替他们。与此同时,美国军队还在阿富汗、韩国以及世界其它地方执行任务。国防部官员承认,有50万美国陆军正在经受严峻的考验。于是有人开始呼吁扩大陆军人数,但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对此持反对意见。

  陆军面临暂时性压力

  拉姆斯菲尔德本周对国会以及其他一些批评人士发动了先发制人的攻击。这些批评人士计划在新的一年里加强努力,促成永久性增加陆军的人数。拉姆斯菲尔德在五角大楼对记者说,他觉得扩大陆军未必符合军方或是美国纳税人的利益。

  尽管拉姆斯菲尔德承认美国陆军目前的压力很大,但是他说,这是暂时的。他预计美国在伊拉克的驻军最终会减少。“我们希望而且相信,目前部队身上的压力是临时性的,而不会一直保留在这样一个高水平上。很简单,我们不能想象在某一个国家永久部署10万或12万军队。”

  采取其它措施减轻陆军压力

  拉姆斯菲尔德说,为了减轻驻伊美军的负担,国防部正在采取一系列措施,包括将更多的安全责任转交给伊拉克人,国际社会越来越多地参与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等。目前,伊拉克安全部队人数接近20万。

  拉姆斯菲尔德还表示,五角大楼正在动用紧急权力临时给美国武装部队增加3.6万人,主要是不让计划退役的人离开军队。

  军力强否不在人数

  拉姆斯菲尔德同时指出,毫无疑问,美国政府有能力扩大军队的编制,但数量本身没有实力那么重要。“在21世纪,军事冲突中取得胜利的关键不一定在于大量的军队,而是作战能力。在伊拉克,联军部队不是用数量上的优势,而是以速度、实力和灵活性击败了更大的对手。一些观察人士在看待我们在全球的势态时,把注意力集中在我们在世界上某一个地方可能增加或撤销的部队、坦克、船舰的数目上。我认为,这实在不是正确或是最好的衡量方法。”

  他继续说,五角大楼正在对能够提高军队能力的新技术、武器系统和其它设备进行投资,这是比增加陆军人数更好的投资。

  许多人认为应扩充陆军

  但有人对此持怀疑态度,即使是在美国陆军内部,也有人认为,人数本身就是一种力量。

  美国陆军协会目前正在游说增加6万人的部队。这个协会说,自从上个世纪90年代末以来,很显然,需要更多的现役军人;尤其是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以来,这种需求变得更为紧迫了。美国陆军协会是一个由10万成员组成的私人团体,其中也包括现役军人。(梅辛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