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力保列宁遗体,可继续善存百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5: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负责保存俄革命导师列宁遗体的俄陵墓管理委员会的负责人29日宣称,列宁的遗体将不会被火化,而将继续被妥善保存至少百年。
负责该项工作的俄陵墓管理委员会共有15名成员,其负责人瓦莱里·白科夫教授指出,部分俄罗斯政客近期企图利用本月列宁逝世80周年纪念日来重新展开对列宁遗体处置方式的激烈讨论。

  白科夫教授指责这些政客称:部分政界人士希望火化列宁的遗体并关闭其陵墓......这些政客没有也永远不能在历史上留下什么,他们对我们毫无意义。

  此前,曾有人提出应将列宁的遗体从红场搬出。对于如何处置列宁遗体问题的争论在叶利钦时期就没有间断过。普京担任总统后,在一定程度上平息了这种争论。普京对列宁这位前苏联的革命导师怀有敬意,并鼓励俄罗斯人民以俄共的光辉历史为豪。在2001年,普京就曾说过,让列宁平静地呆着。

  自克里姆林宫任命一批科学家负责保存列宁遗体的工作后,白科夫教授是遗体保存委员会的第四任负责人。列宁于1924年1月21日逝世;此后,科学家们曾对其大脑进行过研究,希望找到他天才的来源。

  白科夫教授率领的科学家班子每周都检查列宁的遗体,并密切关注陵墓中的光照、温度和湿度对遗体的损坏。据称,科学家们采用化学手段对遗体进行保存,并定期给列宁换装。白科夫教授称:列宁遗体保存完好,我们将继续对其进行妥善保存并将其留给后人。他还保证说,列宁的遗体将被永久保存,至少百余年是没有问题的。

  据称,以莫斯科生物医学技术中心为基础,白科夫教授所属的科学家队伍曾为各国多名逝世领导人进行过遗体的保存处理工作。(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