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数国集体行动,打掉“欧洲-南美”贩毒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5: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月28日,意大利警方宣布,在意大利、西班牙、德国等欧洲国家警方的共同努力下,一个活跃在欧洲-南美地区的贩毒团伙已经被摧毁。该贩毒团伙将哥伦比亚的毒品偷运入意大利境内进行销售,这是两大洲的一个主要运毒线路。据悉,欧洲地区的毒品分销是意大利黑帮全权负责运作的。

  意大利地区的逮捕行动由意大利宪兵特别行动队和警察部队执行。当天,他们在卡拉
布里亚、拉齐奥、托斯卡纳、皮埃蒙特、利古里亚和伦巴第6个大区同时采取突袭行动,破获了这个重大国际贩毒团伙,缴获数吨海洛因,并逮捕了上百名犯罪嫌疑人。

  而在西班牙、德国等地,警方也在同一天采取突袭行动,查获了数量不等的海洛因,并逮捕了40名从事贩毒等活动的犯罪嫌疑人。在其中一个装载大理石块的集装箱内,警察还当场收缴了250公斤海洛因,价值高达2500万美元。

  据当地媒体报道,意大利警方经过连续三年的卧底和跟踪调查,在哥伦比亚、委内瑞拉、西班牙、荷兰、法国和澳大利亚警方的配合下进行了这一行动。在三年的调查中,意大利警方还根据线报,成功地缴获了5.5吨的海洛因(总价值达到数亿美元)。

  此次行动还使意大利最秘密的地下黑手党Ndrangheta严重受挫。Ndrangheta位列意大利四大黑手党之列,与西西里岛的科萨诺斯特拉家族、那不勒斯的克莫拉、联合圣玫瑰园齐名。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意大利国内的贩毒团伙经常从拉丁美洲的哥伦比亚进口可卡因,然后经过加工处理,再将这些毒品分别销往欧洲的其它国家以及澳大利亚等地。另外,贩毒团伙还向哥伦比亚国内的准军事武装秘密提供资金,以保证哥伦比亚的毒品货源供应。(张鑫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