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海外中国公民安全与利益专题 > 正文

中国公民陈能鹰在以色列自杀性爆炸中受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5:54 新华网

  29日上午,耶路撒冷的19路公共汽车遭到自杀性爆炸袭击,至少10人死亡,45人受伤。经证实,伤者中有一名中国公民,叫陈能鹰,今年31岁,来自福建省。

  我最不愿看到的现实发生了

  爆炸事件发生后不久,中国驻以色列使馆范建民参赞就通知国际台常驻记者说:一名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人在爆炸中受重伤,具体身份不明!

  来耶路撒冷两年,我已见证了7名中国同胞在自杀性爆炸袭击中无辜丧生,他们都是朴实勤快的劳工,到以色列后没日没夜的干活,为的是多赚些钱资助国内的家人。在哈达萨攻读学位的有4名中国留学生,每周末我们都在一起踢足球,彼此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无论此次的伤者是朴实的劳工还是可爱的留学生,我心理上都已很难接受他们再度成为巴以冲突无辜牺牲品这个现实。

  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我匆匆赶到了救治中国伤员的哈达萨医院。一位医护人员看见我后,主动上前问我是不是看望被炸伤的中国人。我紧张地向他询问伤者的姓名,他只说了一个字“陈”。我迅速地回忆着在耶路撒冷我所认识的姓陈的中国人———只有陈能鹰了!我是在哈达萨与留学生聚餐时认识他的。印象中的陈能鹰个子不高,圆圆的脸庞,说起话来总是笑眯眯的。31岁的他从中国的福建省来以色列已经很多年了。与一部分中国劳工一样,为了赚更多的钱,他离开了雇佣他的公司,成为以警方追捕遣返的“黑工”。

  他的右眼再也看不见了

  手术已经持续了6个小时,医护人员出来告诉我,陈能鹰的脸部和腿部受伤,右眼球已被摘除,左腿骨折,目前病情较为稳定。一个小时后,医生又出来对我说手术结束了,陈能鹰被转移到紧急看护病房观察。

  我请求医生允许我进病房看一眼陈能鹰,医生提醒我不要被所看到的情景吓着,不要拍照,要与伤员保持一定的距离。

  病床上的陈能鹰仍处于昏迷状态,脸部浮肿得厉害,透明的呼吸器罩在面上,右眼敷着黄色的纱布,双手也被纱布裹着。

  我不忍心再看,曾经活泼开朗的他如今昏迷不醒,我无法想象他在醒来后如何面对失去右眼的残酷现实。

  还不如被警察抓了

  正在哈达萨医院做实验的中国留学生秦京东穿着一身白大褂也赶来了。秦京东与陈能鹰很熟,他说,每逢周三和周四,陈能鹰要干的活很多。据他估计,陈能鹰就是在乘车赶往干活地点的途中被炸伤的。他说,陈能鹰勤快又聪明,深得雇主的喜欢,一位雇主还主动出资让陈能鹰学习希伯莱语,所以陈能鹰现在能说一口流利的希伯莱语。秦京东说,大年三十的晚上,小陈与朋友聚餐,晚饭后回到了自己的住处,而其他人则被临检的以警方逮捕了,因为他们全是“黑工”。

  秦京东说:“早知道现在这样,还不如小陈也被抓了,总可以避免被炸伤呀。”

  以色列的安全环境实在太差,但尽管危险,中国劳工和留学生都在用自己的双手努力实现着自己美好的憧憬。我深深地为自己的同胞感到骄傲。(新闻晚报/陈庄)(来源:新闻晚报)

  相关专题:关注海外中国公民安全与利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