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禽流感登革热霍乱三大洲感染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08:24 哈尔滨日报

  禽流感在亚洲继续蔓延

  截至29日,禽流感疫情在日本等一些国家已经得到控制,在越南、泰国等地却有愈演愈烈的势头。各国正加紧采取防控措施,发生禽流感的国家和地区生产的禽产品已在许多国家遭到禁运。

  禽流感正以每天两到三个省市的速度在越南全境迅速扩散。目前泰国现有29个府为疫情控制区,7个府为疫情监视区,2个府为疫情警戒区,全国已宰杀销毁了1000多万只家禽。迄今日本并没有出现新的禽流感疫情。印尼农业部部长本加兰·萨拉吉29日说,印尼政府决定进口4000万支疫苗为家禽进行抗禽流感接种。

  尚未暴发禽流感的国家正高度戒备,严防疫情传播到本国,特别是禽流感发生国家的邻国。禽流感发生地区生产的禽类和禽产品,正面临世界许多国家的拒绝。

  南美两国出现登革热

  委内瑞拉和秘鲁北部地区登革热迅速蔓延,现已发现大量患者。

  委内瑞拉卫生部门提供的数字表明,今年的头两周内,全国共发现了新病例1863人,其中157例为死亡率极高的出血型登革热。全国24个州中有13个州病例数量持续上升。近50%的登革热患者是15岁以下的青少年。

  而秘鲁卫生部29日在一份报告中说,登革热目前正在秘鲁北部和与巴西接壤的亚马孙地区蔓延,现已分别在这两个省发现了517名和113名患者。

  登革热是一种由埃及虐蚊传播的急性热带病毒性疾病,其症状为突发高烧伴随畏寒、关节和头部剧痛。这种病多发于气候温热地区,一般分普通登革热和出血性登革热两种,后者容易致人死亡。

  非洲四国流行霍乱

  赞比亚、莫桑比克和马里自去年底和今年初出现霍乱疫情以来,3国已有约150人死于这种疾病。最近几周来,喀麦隆经济首都杜阿拉地区发现了87个霍乱病例,其中8人已死亡。

  赞比亚首都卢萨卡已发现2482名霍乱病人,死亡110人。

  莫桑比克迄今已发现3000多名霍乱病人,死亡大约10人。

  喀麦隆经济首都杜阿拉地区发现了87个霍乱病例,其中8人已死亡。

  报道说,初步调查证实,霍乱流行的原因是由于患者曾饮用过街头商贩兜售的不卫生饮料。另外,流动人员增加和雨季的到来给遏制霍乱蔓延增加了不利因素。霍乱的症状是严重腹泻,患者因人体失水、循环系统衰竭而死亡。本报综合新华社消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