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希望削减驻欧洲的军队和军事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08:32 解放军报

  新华社华盛顿1月29日电(记者潘云召 谭新木)美国国务卿鲍威尔29日说,美国希望在与北约盟国、欧盟和俄罗斯协商的基础上削减美国驻欧洲的军队和军事基地。

  鲍威尔在与到访的北约新任秘书长夏侯雅伯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不准备像冷战时期一样,把军事基地移动到接近俄罗斯边境的地方,而是在考虑建立前方作战基地,以便向有潜在危机的特定地区部署部队。

  冷战期间,美国驻外军队人数最高时达到30万人,其中大部分派驻在欧洲。10年前驻欧洲的美军人数已经削减到10万人左右的水平,而下一步的目标就是把这一数字削减到10万人以下。鲍威尔说,削减下来的部队将返回美国。

  美国总统布什去年11月曾表示,美国政府正在就其调整全球军事力量部署一事与传统盟国和其它安全伙伴进行磋商。他说,自从冷战结束以来,对美国及其盟国的威胁已经发生改变,现在的威胁主要来自“无赖国家、全球恐怖主义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美国调整全球军事力量部署的目的是确保在恰当的地点部署合适的力量,以适应与日俱增的恐怖威胁。

  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也多次提及调整美国海外驻军的必要性。他认为,美国在海外的驻军应该更具灵活性,能够从事范围更广的任务,而不是被限制在某一个国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