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马斯黎真主党同出招绑架以士兵换“自己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09:06 每日新报

  新华社 1月30日电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精神领袖和创始人亚辛30日在加沙地带发表声明说,哈马斯下属军事派别卡桑旅计划绑架以色列士兵,以他们为人质交换遭到以色列囚禁的巴勒斯坦人。

  亚辛说,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交换战俘的事例说明,绑架以色列士兵是解决巴勒斯坦囚犯问题的惟一途径。

  目前,大约6000名巴勒斯坦人被囚禁在以色列监狱中。自去年7月巴勒斯坦前总理阿巴斯与以色列总理沙龙开始谈判以来,以色列分批释放了其中几百人。亚辛本人曾被以色列法庭宣判入狱13年,1985年在以色列与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交换战俘时获释。

  另据报道,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谢赫·哈桑·纳斯鲁拉29日警告说,如果需要的话,真主党可能会绑架更多的以色列人,以确保以色列当局释放黎巴嫩囚犯。

  纳斯鲁拉说,黎真主党游击队会绑架更多的以色列人,包括以军士兵,以增加让以色列释放目前仍在关押中的黎巴嫩人的砝码。纳斯鲁拉还表示,这次交换人员的行动中以色列没有释放被关押时间最长的黎巴嫩人萨米尔·坎塔尔,这种行为是“愚蠢的”,“我敢保证他们不久就会后悔”。

  在纳斯鲁拉发表这些讲话之前,以色列总理沙龙在纪念3名以军死亡士兵的活动上警告真主党不要进行绑架活动。他说,以色列决不允许任何敌人或者恐怖组织使用绑架、勒索等手段,希望不要让以色列使用尚未使用的方法,如果情况变化,以色列将毫不犹豫地使用这些方法。

  据悉,双方已决定,在黎巴嫩真主党确定以色列飞行员罗恩·阿拉德的下落之后,黎巴嫩和以色列将进一步商讨有关交换人员的事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