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真主党还想抓人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09:34 北京青年报
29日,支持者欢迎真主党一领导人的归来
  人质交换让真主党、哈马斯看到了甜头

  以一名以色列商人和3名以军士兵遗体换取436名被以军逮捕的阿拉伯人的“人-人交换”似乎使黎巴嫩真主党尝到了甜头。真主党领导人29日表示,今后该组织将抓获更多以色列士兵,用以迫使以方再次与其进行战俘交换。

  真主党总书记谢赫·哈桑·纳斯鲁拉29日公开表明了这一想法。他说,如果以色列拒绝全部释放黎巴嫩战俘,那么抓捕更多以色列士兵将是对付以色列的最后一招。

  分析人士预测,此次交换战俘行动为旨在释放其他战俘的第二阶段谈判铺平了道路。目前未获释放的战俘和人质还包括1982年以色列入侵黎巴嫩时遭绑架的4名伊朗外交官和1986年跳伞落入黎巴嫩境内被俘的以色列飞行员罗恩·阿拉德。

  另据报道,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精神领袖和创始人亚辛30日在加沙地带发表声明说,哈马斯下属军事派别卡桑旅计划绑架以色列士兵,以他们为人质交换遭到以色列囚禁的巴勒斯坦人。

  亚辛说,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交换战俘的事例说明,绑架以色列士兵是解决巴勒斯坦囚犯问题的唯一途径。

  供图/新华1

  作者:王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