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赖斯:伊战情报确有出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09:41 南方都市报
赖斯:伊战情报确有出入
  但拒绝就此展开独立调查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29日承认,美国用于发动伊拉克战争的情报与战后的发现有出入,但拒绝就此展开独立调查。

  赖斯在分别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采访时说,有证据显示美国用于发动伊拉克战争的情报与后来的发现有出入。但这在(伊拉克)这样的国家没有什么可惊奇的。“这样的国家封闭、遮遮盖盖,尽一切所能欺骗联合国和全世界。”

  赖斯对伊战前美国情报是否有误的问题没有直接回答。她说,萨达姆曾使用过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曾隐瞒过数百个与武器开发有关的活动与项目。她称萨达姆曾资助伊拉克境外的恐怖分子,是个危险人物,美国必须推翻他。针对民主党国会议员指责布什操控情报发动伊战并要求对此开展独立调查,赖斯辩解说,情报有自己的局限性,应该放在一定的背景之中(进行解读)。

  这是赖斯为美国总统布什出兵伊拉克所作的又一次辩解。此前,赖斯曾在电视上发表讲话说,由于伊拉克战争开始后发生抢劫,一些文件丢失,美国可能永远不知道伊拉克整个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真相。图:

  1月29日,赖斯在接受采访时承认,美国用于发动伊战的情报确实存在出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