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重申将在不扩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方面继续与美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09:47 解放军报

  新华社莫斯科1月30日电(记者宋世益)俄罗斯副外长基斯利亚克30日说,俄罗斯和美国就不扩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进行的磋商是认真、务实和建设性的,双方愿在这方面继续开展合作。

  基斯利亚克当天与来访的美国副国务卿博尔顿就上述问题进行磋商后对媒体发表谈话说,非法提供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其生产材料的情况确实存在,有时还与国际恐怖主义问题
联系在一起,因此俄美两国应经常交换意见。基斯利亚克说,考虑到俄罗斯的地理位置、漫长的边界及某些邻国动荡不安的局势,不能排除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黑市在俄存在的可能性。

  基斯利亚克说,俄美双方正在确定共同对付非法扩散核武器的大致构想。

  另据报道,俄罗斯武装力量第一副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当天与博尔顿举行了会晤。巴卢耶夫斯基表示,俄罗斯愿意同美国在不扩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方面进行各种形式的合作,但条件是这种合作应严格依照国际法准则进行。

  博尔顿当天还与俄原子能部长鲁缅采夫就核合作、不扩散核材料和工艺及世界核安全等问题进行了会谈。博尔顿是29日抵达俄罗斯访问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