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04美国总统大选:克里选前获重要盟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09:50 金羊网-新快报
  南卡唯一黑人国会议员出言支持

  新快报讯据美联社报道,目前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争夺战中暂时处于领先地位的约翰·克里再次赢来喜讯。当地时间29日,南卡罗莱那州唯一一名黑人国会议员詹姆斯·克莱伯恩公开表示,他支持克里参加总统大选。詹姆斯·克莱伯恩的这一表示将为克里赢得南卡罗莱那州广大黑人选民的支持,同时也令2月3日在该州举行的总统初选失去了悬念。

  据统计,南卡罗莱那州的合法选民中,黑人占50%。詹姆斯·克莱伯恩作为该州唯一的黑人国会议员,在黑人社区中影响力巨大,得到他的支持,几乎就相当于得到了全体黑人选民的支持。由于克莱伯恩原先支持的格普哈特已经宣布退出竞选,而他又迟迟没有就支持对象表态,所以民主党全部候选人都将争取到他的支持作为本次初选准备的首要任务。

  29日,詹姆斯·克莱伯恩议员突然打破沉默,公开说:“约翰·克里具有让南卡罗莱那州的人们重新获得工作,让每个人的梦想成为现实的远见。”他的这一表态对其他的候选人来说好比晴天霹雳,对克里来说却是最好的消息。争取到克莱伯恩的支持不仅能为克里赢得南卡罗莱那州的胜利,还打消了民主党内不少人对他能否在南方和从黑人社区那里获得选票的怀疑。
克莱伯恩对克里的支持并不是盲目的,南卡罗莱那州去年制造业失业人数达到1.89万人,使该州的失业率远高于全美平均水平。因此,克里竞选政纲中注重解决失业问题的内容无疑对克莱伯恩有很大的吸引力。(李益)

  克里:南卡罗莱那,我来啦!(设计对白)

  选情追踪

  据美国政治观察家表示,受克莱伯恩表态影响最大的候选人是克拉克。在原来的预测中,人们都认为克拉克的南方背景将为他在南卡罗莱那州的初选中赢得额外的支持,但现在看来,这种希望已经非常渺茫了。此外,在克莱伯恩表态前,南卡罗莱那州的民意调查显示,爱德华兹的支持率还略高于克里,但相信现在情况应该已经发生逆转了。

  2月3日,南卡罗莱那州、密苏里州、特拉华州、俄克拉荷马州、亚利桑那州、新墨西哥州和北达科他州将同时进行初选。除南卡罗莱那州外,其他州的民意调查的结果还未全部公布,目前的情况是:克里在密苏里州领先,克拉克在俄克拉荷马州有优势。(李益)

  相关报道

  竞选经费初显不足 迪安被迫“节衣缩食”

  虽然迪安再次落败,但令其竞选班子略感欣慰的是,迪安得以走出艾州惨败的阴影,并且缩小了与克里的差距。在艾州初选中,迪安只排在第三。27日晚与自己的支持者见面时,迪安尽量抑制自己的低落情绪。他说:“新罕布什尔州人给予了大家希望,希望我们能够给美国带来真正的变化。”

  迪安28日下午宣布,将聘请前副总统戈尔的助手罗伊·尼尔来替代他的现任竞选经理特里皮。此外,面对接下来费用昂贵的预选,迪安已被迫采取节缩开支的措施,并将推迟支付其竞选班子成员的工资。

  迪安的一些顾问曾提出,为节约资源,不要普遍撒网,应将角逐重点放在某些州。但是这一建议遭到迪安否决。斗志正旺的迪安坚持认为,他有足够实力在全国范围内展开角逐。他表示,他将不放过任何一个州,“力争在每一个州获胜”。

  (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