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调查伊战武器情报专题 > 正文

布什拒绝成立独立机构调查伊战前情报机构失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09: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1月30日拒绝了一些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提出的成立独立机构,调查美国情报机构是如何得到萨达姆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库的错误结论的。

  布什当日在同一些经济学家会晤后表示,政府战前获得的情报必须与目前仍在伊拉克工作的武器核查团的最终调查结果进行对照,但目前武器核查团的工作还没有最终结束,因此无法进行独立调查。

  布什表示,他也想知道有关萨达姆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是否存在问题。“我和美国人民一样,也想知道真相。但根据戴维·凯的证词以及多年搜集的情报,有一点是无可置疑的,那就是萨达姆确实危害世界安全,而且这种危险还在不断增加。”

  去年3月,布什政府以萨达姆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借口,发动了对伊战争并推翻萨达姆政权。但战后负责对伊拉克违禁武器核查的首席检察官戴维·凯27日表示,伊拉克并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29日,国会一些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纷纷要求政府对此事进行调查,一些人还要求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内特辞职。(孙晓慧)

  相关专题:美国调查伊战武器情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伊战+情报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