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约翰·列农头发将被拍卖,一根发丝起价千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09: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年慈禧太后将落发放在宝盒里收藏,足见其发丝的珍贵,但也远远谈不上价值千金。然而,披头士组合的传奇人物约翰·列农却将这个不可思议变成了事实:3月7日,列农的一根头发将在西班牙赫罗纳举行的一次拍卖会上被拍卖,起价1000欧元(约合人民币10266元)。
今年2月7日是20世纪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摇滚乐队——披头士乐队登陆美国40周年纪念日。披头士的歌曲曾经影响了几代美国年轻人的成长,毒品文化、超验主义、披肩长发和厌战情绪都是因他们而起,至今人们仍对该乐队最富传奇色彩的歌手约翰·列农的早逝遗憾不已。因此,这次纪念日庆祝活动会在全球再次燃起“列农热”。西班牙赫罗纳省的这家拍卖行就是抓住了人们对列农强烈的热爱和思念之情,决定在纪念日过后一个月,即3月7日,进行这次拍卖活动。

  列农曾多次留起长发,每当在倾情演唱时,那头棕黑飘逸的长发总能将歌迷的激情燃至极点。上世纪60年代的美国、英国曾在一时间涌现出许多长发披肩的披头士迷,他们都希望能有一头列农式的长发。现如今,这个拍卖行给这些忠实的歌迷们提供了这个机会。虽然他们不能拥有列农的满头长发,但能得到一根也不错呵,何况这根头发绝对货真价实(附有证明书保证其真实性),相信即使是寸发寸金,这些狂热的歌迷也会争先恐后地去参加竞拍的。

  据拍卖负责人说,这根头发是列农在1964年8月参加在美国丹佛市的一次演出时捐赠的,当时他还为这根头发办理了全套防伪证明书。但是,令他始料不及的是,1980年的那次突然行刺使属于他的一切都变得价格不菲,就连这根头发也不例外。如果列农能预测到如今这种局面,那他怎可能只捐赠一根头发?(欧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