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索拉纳坚持在国际事务中维护多边主义框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0:5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马德里1月30日电(记者刘瑞常)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30日说,欧盟在反恐和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等维护世界和平的重大问题上,“应该充当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角色”,并积极维护多边主义框架。

  索拉纳是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城举行的国际问题研讨会上发表讲话时说这番话的。他说,欧盟成员国今年即将扩大到25个,其人口将达到5亿,为美国的两倍,其国内生产总值将占
全球的25%,并将成为一个强大的贸易实体。

  索拉纳强调说,欧盟应该增加军事预算,并应该拥有一支在国际冲突中执行人道主义使命的“应对冲突的武装力量”。

  索拉纳说,多边主义应该成为决定重大国际问题的一个“体制”,去年解决伊拉克问题的方式是“不可取的”,并“应该成为我们永远不能忘记的教训”。

  索拉纳说,美国“再强大也不能解决世界上所有的问题”,单边主义是要不得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