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劳工组织称各国失业率高涨已成为全球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1:0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新网1月30日电根据国际劳工组织公布的统计报告,尽管与前年(2002年)经济危机比较,去年全球经济出现好转,但世界各国失业率并未下降,尤其青年人口失业率反而出现攀升趋势,显示失业已成全球最严重的问题。

  据“中央社”援引联合国土耳其办事处今天公布国际劳工组织最新统计显示,去年全球失业人口达1亿8590万人,约占全球劳动人口6.2%,也是历来全球性最高的失业率。

  国际劳工组织报告说,青年人口失业率大幅攀升,去年15到24岁青年失业总人口约8820万人,占全球失业率47.4%。

  报告又说,包括未申报劳工名额及逃漏税等地下经济活动,去年也有增无减,而全球约有5亿5500万人每天的工作的所得尚不及一美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