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将在美援助下成立新特工机构 以追捕抵抗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1: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1日电据《纽约时报》报道,伊拉克和美国官员周五透露,伊拉克当局在美国情报机构的帮助下正在组建一个特工机构,该机构将专门用来追捕武装游击队,特别是那些来自外国的武装分子。该机构将雇佣一些萨达姆政权时期伊拉克秘密警察部队的成员,并将受到美国政府的资助。

  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的一名高级官员伊卜拉欣·阿尔-贾纳比透露,该机构的许多特
工将在伊拉克的边境城市活动,他们的任务是认出潜入伊拉克的外国武装分子并且监控他们的活动。该机构将雇佣500到2000名特工,并且会在布什政府将政权移交给伊拉克当局之前组建完成。

  美国官员表示,美国中央情报局在组建这个特工机构方面出了最大的一份力。早在萨达姆当政时期,中情局就和伊拉克最大的反对抵抗力量——伊拉克全国团结组织有着密切的联系,现在该组织首脑当上了临管会高官,并且有可能成为该特工机构的首脑。

  贾纳比表示,尽管该机构将雇佣一些萨达姆时期的秘密警察,但是总的比例不会超过5%,在雇佣时也会进行严格的筛选,有过侵犯人权的不良记录的人不能雇用。(天石/均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